中国女性创业者乐观独立 更热衷服饰行业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雷宇轩
分享
评论

据全球领先的在线支付平台PayPal近日发布的一项针对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女性创业者调查报告显示,女性对自主创业普遍持乐观态度,其中半数有志创业的女性认为现时创业环境良好、相较过去创业阻力减少,并对今后的创业之路满怀信心。

职业女性的崛起及女性创业者的不断涌现已成为不争的事实。PayPal此次联合调研机构Clarus Research Group针对美国、中国、法国以及墨西哥四个国家在内,共计1,200名有志创业及成功创业三年以内的女性展开调查,旨在了解女性的创业原动力、行业分布及现实困难,从而进一步探寻女性创业需求。

据报告显示,无论是渴望创业的女性还是已成功创业的女性,其创业动机主要都源自于对“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更自主”、“经济独立”的追求。同时,“逐渐回暖的经济环境”也是吸引她们创业的主要客观因素。而对于创业的期望,各国女性则略有不同:在中国,多达48%的潜在女性创业者表示,“掌握自己的未来”是她们创业的最大动力;在法国及墨西哥,2/3渴望创业的女性认为成功创业能让她们引以为豪、获得更多的自我认同感;而在美国,55%的女性创业者最希望通过创业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从调查数据发现,中国女性的创业自信心及乐观度较为突出——在本次调查中,有52%的中国潜在女性创业者认为她们已经做好了创业的准备,远高于美国女性的13%。更有78%的中国潜在女性创业者认为她们能在一年内开始创业。同时,41%的已成功创业的中国女性预期能够进一步拓展业务、增加收益。

在选择创业的领域,四国女性则各有异同,相较于法国女性更钟情美容及健康领域、美国女性更青睐咨询业,中国和墨西哥女性则更热衷于服装及配饰行业。

调查同时特别揭示了女性在经营小微企业及不到一年的初创企业时普遍面对的问题。对大多数创业者来说,“完善的商业发展计划”、“财务健全”及“有效的支付方式”成为是否能够成功创业的重要指标。无论是有志创业的女性还是已经成功创业的女性,都认为获得法律及财务方面的支持在起步时至关重要。3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在真正创立自己的事业前,需要有至少一年前期构想阶段来解决这些重要问题。同时,“拥有更多的客户资源”、“组建志同道合的团队”、“正确有效的行销手段”被视为能够成功创业的催化剂。

面对创业所可能遇到的种种阻碍,外在的支持可能为女性创业者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被问及“您认为哪些品牌在创业阶段对您有所帮助”这一问题时,四个国家的受访女性均把PayPal列为最有帮助的五大品牌之一。总体而言,PayPal仅次于Facebook排名第二,其他排名靠前的品牌包括Google、 LinkedIn、 Amazon及YouTube。

PayPal全球品牌传播副总裁Christina Smedley表示:“PayPal一直非常关注女性创业者,希望解决她们的现实所需,帮助她们建立、壮大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梦想追求。现在,在我们的创新技术支持下,她们能够以一种前所未有的便捷和全球各地的人们开展业务,更好地掌控自己的财务和生活。”

在中国,PayPal为跨境电商创业者持续搭建“外贸一站通”支持平台,提供开拓海外消费市场的销售指南PayPal PassPort,并且通过强有力的“卖家保障政策”帮助创业者增强抗风险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创业者 中国 服饰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