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降价后,高逼格的Fire Phone也降价了观点

/ 高晨 / 2014-12-05 11:44
Amazon 设备部门高级副总裁 David Limp 直接承认亚马逊之前对 Fire Phone 的定价有问题。Amazon 最初将 32G Fire Phone 两年期合约价定为 199 99 美元,但上市仅数月,合约...
t1

本周锤子手机的降价,让曾经付出情怀的各位有些不开心。罗永浩也很快给出解释,说是之前受产能影响,错过了销售黄金期。现在需要清理库存,不得不降价。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锤子发布一个月后, Amazon 也推出了其酝酿已久的手机Fire Phone,但是没过多久 Fire Phone 也大幅降价了。

Fortune 日前采访了 Amazon 的几个高管谈论 Fire Phone 的销售问题。看完罗永浩解释锤子降价,再来看看 Amazon 怎么说手机的定价的吧。

我们没能给 Fire Phone 正确定价。我觉得我们的产品跟大家所期待的还有差距。我们原以为定价合理。但我们还是要说:“我们错了”。所以我们后来纠正了错误。

Amazon 设备部门高级副总裁 David Limp 直接承认亚马逊之前对 Fire Phone 的定价有问题。Amazon 最初将 32G Fire Phone 两年期合约价定为 199.99 美元,但上市仅数月,合约机售价已经下调至 99 美分;而裸机价格也由发布时的 649.99 美元下调至 449.99 美元。

在 Fire Phone 之前,Amazon 通常是靠良好的性能及更低的售价与竞争对手抗争的,但这一次 Amazon 选择了一个行业标准价格,一开始就没有做出好的布局。

今年 6 月发布的 Fire Phone,凭借动态 3D 显示功能(Dynamic Perspective)和万货商店(Firefly)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由于其配置不温不火、可适用的 App 又非常有限,很难激起人们购买欲。Amazon 官网上用户对 Fire Phone 的评论是机器容易发热、Apps 太少。在总结了外媒对 Fire Phone 的评测后, 爱范儿曾得出过这样的结论:

Fire Phone 很酷,但你可能不会买的手机。

果然,Fire Phone 的销量让 Amazon 很头疼。据 Amazon CTO Tom Szkutak 称,Amazon 在 Fire Phone 及相关项目上已花费了 1.71 亿美元,但现在还有 8300 万部 Fire Phone 没有卖出去。

调价是否有用呢?RBC 资本市场分析师 Mark Mahaney 认为现在拯救 Fire Phone 已为时已晚。不过 Amazon 并不打算放弃 Fire Phone,他们打算继续在提升软件性能方面下功夫。David Limp 说:

每一次发布新产品,我们都在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当你选择冒险,你就要学会付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