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沉加入小米,一次华丽的转身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小编也疯狂
分享
评论

自陈彤离职以来,各种传闻不断。有解析离职原因的,有分析去向的,各种揣测不一而足,一时互联网江湖热闹非凡。如今尘埃落定,老沉去了小米。可能很多人不解,放着新浪的VP不干,去蹚小米这滩浑水。笔者要说的是,新浪已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坚挺,小米也并非是滩浑水,陈彤去小米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小米确实需要陈彤。从哪里说起呢?

陈彤需要一次转身

很多人在陈彤从新浪离职时,把陈彤描述为开辟新浪门户、博客、微博三个时代的功臣干将。如果真的细究,陈彤在门户、博客两个重量级产品上的贡献功不可没,但是在微博上,这个最有机会在移动互联时代有所成就的业务,陈彤确实成了过客。随着新浪门户和微博两个业务的分拆,陈彤也尴尬地在微博业务上被彻底边缘化。

作为一名在互联网圈内打拼多年的老兵陈彤,眼中看过太多的兴衰。门户的颓势已成事实,在新浪终老的梦也被移动互联的崛起撕扯的支离破碎。梦醒时分,当年的热血或许并没有冷却,就如陈彤在告别信中所言:“互联网。正是这样一个风云际会的时代,使我有幸参与了中国互联网的变革与进步……未来,是改变,不是告别”。告别门户,面临新的变革,陈彤需要的仅仅是一次转身。

小米在移动智能时代的布局

要了解小米,就要先了解雷军。雷军从金山起家做了大半辈子的软件,不惑之年玩起了硬件,但骨子里的软件情怀却从未消退。当然雷军也明白,移动智能时代,硬件不可能赚钱,赚钱的还是内容和服务。做硬件是真,圈地布局未来的移动智能生态圈更真,这就是小米为什么不放弃米聊和并入多看,杀入智能电视领域的主要原因。小米目前除硬件外,还有miui、miuitv、应用商店、米聊、游戏、多看等内容服务类产品,布局网盖o2o、智能生活、应用分发、社交、游戏、阅读(内容),但雷军的野心好像并非到此为止……

从驱动之家到雷锋网再到王自如,雷军正慢慢地对媒体产生兴趣。正值媒体行业饿殍遍野奔走呼嚎之时,雷军却是烧起了“冷灶”,下起了“闲棋”,看似悠闲,实则用心深远。随着小米手机和小米电视市场份额的节节高涨,豪言2015年小米手机要卖1亿部的雷军,也许越来越迫切需要在手机和电视端实现内容增值服务的价值。在移动智能端做内容增值服务的局早已布下,雷军缺的是一个人,一个能把控这个局的人。

陈彤就是雷军缺的人

陈彤把四通利方从一个小论坛打造成中国互联网举足轻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其能力资历自不必言。这对急需一个内容把控的小米来说可谓是贴合至极。当然我们从雷军“只投熟人”的投资策略也可以看出,雷军此人向来只看人不看事,即使不用,能把陈彤这种“教父”级人物拢入麾下也是一大幸事。况且,陈彤的加入,给小米带来的价值也许是不可估量的。

内容价值

陈彤在内容方面的认知和掌控,相信在业界无人出其左右。随着小米在移动领域布局的日益完善,内容作为小米生态链中最重要的一环也越来越凸显其价值。尤其是小米杀入智能电视领域之后,面对和乐视的竞争,一直存在内容短板的小米急需一位领军人物,带领小米走出内容的困局,完善小米生态链。无疑,陈彤是最佳的选择。

公关价值

随着小米的盘子越来越大,公关层面渐渐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最近一年,小米的营销模式受到的非议越来越大,每次危机,小米都是群狼战术,公关部门群体上阵“肉搏”,场面却是得势不叫好。而陈彤在媒体领域的权威性影响力和广泛且深度的人脉,对小米今后公关层面的帮助将是非常巨大。

未来价值

对陈彤加入小米一事,很多业内人士调侃,小米是要做门户吗?为什么不能?随着小米手机和小米电视份额的增加,在内容方面,小米做什么都有可能,未来做一个新形式的超级媒体也是可以想象的。硬件只是渠道,内容才是王道,陈彤加盟小米,未来的想象无限。

用什么结尾呢?就用雷军刚刚宣布的消息作为结尾吧。陈彤担任小米副总裁,负责小米的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未来小米会投入10个亿,用来内容投资。

作者:“小编也疯狂”微信公众号ID:xiaobianyefengkuang 微博:@小编也疯狂

除此之外“小编也疯狂”也出现在新浪微博、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艾瑞专栏、IT时代周刊、速途专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IT行业的发展阶段不同,在后者的产业还不成熟时,先在前者的市场上开展业务。等时机恰当时杀回后者,就仿佛坐上了时间机器,回到几年前的前者。
业界
小米的难,不止于南迁。
业界
MIX3之后小米今年的重要机型已经基本发完。
手机
昨天,小米在国外 Reddit 论坛上对外宣布,将在 12 月 8 日于美国纽约举办一嘲最大的派对(biggest party yet.)",媒体猜测或许和小米手机携手运营商进入美国市场有关。而在此之前,小米曾透露会在英国率...
新零售
官方介绍,判断室内空气质量好坏,PM2.5 并不是唯一指标。小米米家空气检测仪可以检测 PM2.5、TVOC、CO2a、温度、相对湿度等,让空气质量一览无余。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