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守宗:安全问题太敏感,黑莓暂无进军中国计划观点

/ 汪天盈 / 2014-12-05 11:44
程守宗是香港本地人,他于20世纪末带领美国赛贝斯软件公司走出困境而打响了自己的名气,他表示自己在北京与中国政府官员、投资者以及电信运营商进行了会晤。他同时表示自己...
程守宗:黑莓暂无计划进入中国 安全问题太敏感

黑莓公司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将亚洲视为挽回公司智能电话市场失地的关键。然而,在中国这个该区域最大的市场,数据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在该市场进行扩张不是黑莓目前的重点。

去年,在程守宗的带领下,公司的经营情况发生了转折。程告诉路透社记者,由于黑莓对信息安全方面的重视以及对政治方面的考虑,使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智能电话市场对公司的诱惑没有那么大。

公司目前的扩张重点放在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这样的东南亚国家,程守宗在本周于北京进行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这是程守宗作为公司CEO首次到访中国大陆,他此行的目的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在中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使公司达到一个相对合理的规模。如果我有那种时间和资金,我可能会将这些资源投入到能够获得更好回报的市场,比如我们已经进入的印度、南亚和东南亚”程守宗说道。

程守宗上月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大到不能忽略”之后,关于黑莓的中国市场战略重新浮出水面。程目前正在积极考虑,如何在维持少数人员配置的情况下进入中国市场。

黑莓的股票在近几周以来波动剧烈,市场传闻公司可能是中国硬件巨头联想集团的潜在收购目标。

程守宗是香港本地人,他于20世纪末带领美国赛贝斯软件公司走出困境而打响了自己的名气,他表示自己在北京与中国政府官员、投资者以及电信运营商进行了会晤。他同时表示自己与联想集团、智能电话制造商小米以及宏达电的高管进行了非正式会谈。

程守宗表示,黑莓对于和亚洲的竞争对手建立合作关系持开放态度。他说道,“黑莓能够提供一些非常有价值的东西,但不是现金,因为我们手中有30亿美元的现金。”

对于黑莓来说,在中国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就是信息安全,而这是黑莓品牌的基础。

他表示,在中国想要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展都必须得到中国当局的许可。对于如何处理用户数据,黑莓必须找到让中国当局和其他西方政府都“能够接受”的方法。

“我不想被卷入地缘政治的冲突之中。”程说道。

2012年,有报道称,黑莓允许印度政府读取某些加密通讯,但是这些通讯不是来自黑莓的企业用户。印度当局对此表示,在2008年孟买发生军事袭击事件后,他们为了执法目的,需要访问私人通讯。

程对此表示理解,但是他也不想因此而损及黑莓在安全方面的声誉。他表示,没有法庭指令,他不会交出任何信息。

“我们必须对此达成一个妥协。”他进一步说道。

与此同时,中国的国有企业在黑莓垂涎的中国企业市场里占有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这些企业可能对数据安全问题产生疑虑,程进一步补充道。

然而这些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不会阻止黑莓试图进入“这一巨大的市场”的脚步,程说道。

中国可能存在“安全方面的敏感问题”,他补充道。“但是,那里同样存在机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