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荚内乱?断社保、分期权,还有你想不到的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宗秀倩
分享
评论
豌豆荚内乱?官方承认操作失误 断交员工社保

今日,就“断交员工社保”、“内部管理混乱”等传言,豌豆荚向记者发来回应,称核心管理团队没有人离职,而社保问题确实是由于公司操作疏忽,现在已补交。

近日,豌豆荚在匿名社交应用多次遭到吐槽,内容主要集中在离职员工保留期权需要交押金、断交员工社保以及内部管理混乱、管理层之间不合等。

知情人士透露,事情应该不只是发生在11月下旬,只是此时已发酵到一定程度,且内部出现较大波动,尤其是高层之间。一个迹象是从今年8月,陆续开始有员工在匿名社交应用上吐槽豌豆荚内乱。

针对这些传闻,豌豆荚于今日下午向腾讯科技发来回应,主要集中在三点:

第一,核心管理团队没有人离职,大家一直是相互信任和支持地合作;

第二,员工期权计划属于公司内部事务,不便分享;

第三,就社保问题,由于公司操作疏忽,确实导致部分员工出现社保漏缴1个月的情况。目前公司已经及时补缴了社保,并积极全力帮助员工消除由此带来的影响。

豌豆荚官方承认,这的确是公司在运营上的失误,接下来会改善管理和操作流程。

从这份尚显官方口吻的回应来看,断交员工社保问题确实存在,但离职员工期权问题以及管理混乱问题并没有实际的回应。

不过,从豌豆荚创始人CEO王俊煜在11月21日发的博客中,可以看到他对最近公司传闻所受到的困扰:“有时候在匿名应用看到一些来自豌豆荚员工的评论,感觉很陌生,也很难过。我很难相信这些是来自我一个一个自己挑选、加入豌豆荚的人。如果努力的结果只能是如此——和抱着这些想法的人绝对不是我自己想要的工作,更糟糕的是反而让那些我爱的人受到伤害或委屈——那我们这几年的付出和坚持是否值得?”

他也在微博上感慨:“做豌豆荚快有五年了——即使这个世界并不是努力就一定会好结果,也不是好心也一定会有好报,但我相信总有那么多内心美丽而又极其聪明到能把世界看得透彻的人。我为他们努力。晚安。”

除了豌豆荚内部混乱的传闻,最近也有消息称,阿里将以15亿美金收购豌豆荚,不过该消息未得到双方的官方回应。

作为创新工场旗下的一家创业企业,豌豆荚成立于2009年12月,主做安卓手机的应用分发,随后将应用下载扩展到视频、音乐、壁纸和电子书等。截止到今年8月,安装量超过4.1亿,日新增安装量超过80万。2010年1月获得创新工场的天使投资;2012年获得DCM领投、创新工厂跟投的A轮融资,融资总额为8000万美元;2014年完成总额为1.2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机构为软银,DCM和创新工场跟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内乱 期权 豌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