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商新玩法已至,传统巨头将被颠覆?观点

/ 开眼二郎 / 2014-12-05 11:44
由于云卖模式和微信体系结合异常紧密,未来必会成为微信生态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所以很多现场与会嘉宾纷纷猜测云卖是腾讯秘密投资项目,但笔者和主办方工作人员多次确认,对...

公元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五日,南国的气候并未像北国那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羊城的上空依旧艳阳高照,大街上车水马龙,偶尔还有街边小贩的叫卖吆喝声……平凡的市井气息和往常似乎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在广州市天河区的一个著名商务会议中心里,一场足以改变现有电商格局的神秘会议正在召开。这场“最大BOSS”始终没有出现的会议,所透露出的巨大商机令在场人士雀跃不已,蠢蠢欲动,有人甚至兴奋地断言:“未来这可能会是载入移动互联网发展史册的重要一笔”。

到底是什么会议?逼格这么高?笔者有幸作为自媒体代表,亲历了会议全过程,由于会议有保密要求,现在只能简单给大家扒一扒。

颠覆:前所未有的移动电商新玩法

移动电商是什么?移动加电商等于移动电商?答案是否定的。在11月25日的这一场小范围招商会上,会议主持人给了移动电商一个“耸人听闻”但又令人振奋的全新定义,那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机,就可以自己赚钱,并让朋友也赚钱,而且,每一笔生意都不是传统电商的“一锤子买卖”,而是一旦成交,就可以享有终身收益,如此一来,对于80、90甚至未来的00后们来说,以后养老金神马的有没有也都是浮云了。

对于玩传统电商的店主来说,从开店到认证到产品上架销售,手续繁琐流程慢不说,线下线上还有更多的琐事要牵扯绝大多数精力,比如网店建设、美工设计、产品进货、包装发货、物流快递,以及等级森严、价格昂贵的流量入口申请等,都会决定一家网店的成败兴衰。而新型电商云卖“1秒成功开店,2秒产品上架,3秒分享销售”的模式在于完全颠覆了传统电商的保守玩法,而是革命性地将供货和销售分离开来。

商机:又一个千亿级别的巨大蛋糕

在“云卖”这个平台上,品牌商家们只要负责给云产品库供货,保证产品质量和物流、售后就可以,至于销售的事情,完全不用操心,交给(未来)数以亿计的“麦客”就行了。

而基于“云卖”诞生的“麦客”,准入程度不是“简直是”,而是“完全是”——完全是0门槛准入原则。未来,只要你有一台智能手机,能上网,那么无论你是什么人,学历高低、高矮胖瘦、俊美丑陋统统都无所谓,都可以在“云卖”上轻松拥有自己的店,即成为“麦客”,而“麦客”所做的所谓“销售”很简单,既不用风吹日晒,又不用四处奔波,只需要在朋友圈等社交环境中进行“分享”即可,一旦分享,无论是被二次分享还是直接获得销售,作为一级麦客,你便可能终生获得“佣金”。

如今中国手机网民已经突破6亿,因此,如上所述,这样的新型移动社交电商带来的商机将是巨大的,可怕的,说这是又一个百亿级别的巨大蛋糕毫不为过,甚至,蛋糕极有可能是千亿乃至万亿级的。

神秘:强大模式背后投资方引猜测

人类历史上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会诞生巨大商机。如今移动互联网已非方兴未艾,而是如日中天,且正以摧枯拉朽般的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一切领域。这领域,也包括电商。比如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即使天猫这样仅是把PC模式照搬到移动端的传统电商,其全天成交额中移动端成交比例亦占到了42.6%,而在一年前,这一数字还仅仅只是15%而已。

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云卖这个可以撬动“千亿级别巨大蛋糕”的新型电商的问世,具有非比寻常的重大意义。如此强大的模式,必然需要一个超级智囊的决策方,以及数额不菲的资金、技术投入,这样的产品显然不会是东海网络这样的中小公司自己创意、研发做出来的,那么背后投资方是谁?发布会现场那一个始终空着的“主席位”上,到底是为何方大佬预留的位置?

由于云卖模式和微信体系结合异常紧密,未来必会成为微信生态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所以很多现场与会嘉宾纷纷猜测云卖是腾讯秘密投资项目,但笔者和主办方工作人员多次确认,对方都表示投资信息是高层商业机密,目前不方便透露。

-----------------华丽丽地分割线--------------

新思维、新视角,力求独特,帮您劈开脑海,淬炼新思维,扫描关注我,一起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