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迫使开发者删除应用功能惹众怒

新消费
2014
12/11
21:18
风帆
分享
评论

BI中文站 12月11日报道

许多应用开发者越来越受够了苹果的“霸道”。自从推出最新移动操作系统iOS 8以来,苹果对应用开发者的态度日益强硬。开发者的应用近来遭遇到苹果App Store不断拒绝,而且趋势越来越明显。开发者们不仅担心苹果直接拒绝接受他们的应用,还要被迫删除应用中的部分功能。

苹果经常拒绝接受开发者的应用,理由是确保其App Store中的应用始终保持高质量标准。但是开发者们近来开始更大声地抱怨苹果执行其规则的力度。最著名的iOS开发者之一、Tumblr早期雇员马可·阿尔蒙特(Marco Arment)称苹果此举“令人厌恶”。但苹果还未对此做出回应。

这不仅仅是一群科技极客抱怨苹果的技术标准。iOS App Store是价值100亿美元产业的核心,苹果是其唯一“守门员”,甚至有能力一言决定某些应用开发公司的生死,特别是那些只有一种产品支撑的小公司。

最新遭到苹果限制的应用是transmit,这款文件分享应用的开发者昨天发布博客,解释为何其应用发送文件的能力被删除的原因。他们在博客中称,苹果联系过他们,要求他们知道,他们的应用只能从苹果在线文件储存服务iCloud上下载文件。这意味着,transmit必须删除其本身具备的“发送”功能,这将阻止其发送文件和向Box、Dropbox以及iCloud上传文件。

应用开发者很少发表反对苹果的言论,因为担心自己的应用可能受到更严格限制或直接遭禁。相反,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些开发者发表微博,解释他们的应用部分功能为何会消失。

transmit的命运还不算太糟,颇受欢迎的Launcher遭遇更惨。这款应用的开发公司Cromulent Labs周日发表长博客称,在未收到任何提醒的情况下,他们从苹果收到短信,通知他们Launcher已经被从App Store中删除。此后,Launcher用户感到“震惊和迷惑”。Cromulent Labs谴责苹果的这个决定过于傲慢,但后者的目的似乎是为紧紧控制Notification Center菜单。

Cromulent在博客中还展示了苹果应对应用开发者的常见手段,博客中称:苹果主要称Launcher是一个未知领域的开拓者,他们觉得开发者在未公布新的具体指南前,Launcher的功能是不可接受的。

transmit与Launcher只是两款迫于苹果压力而做出改变的应用,苹果还曾多次强迫开发者删除他们应用中的部分功能。比如Neato,这款应用允许你在Notification Center中使用微型键盘进行速记。其开发者以为苹果会喜欢它,并在网站上称“我们期望Neato能得到苹果推荐”。但是显然,苹果不喜欢这种微型键盘,为此要求开发者将其从Neato中删除。

苹果还与Notification Center的一款计算器应用PCalc的开发者取得联系,要求他们不要开发下滑拖动的方式开发计算应用。令人惊异的是,苹果过去甚至曾帮助推荐App Store中有类似功能的应用。苹果最终改变了主意,允许PCalc重回App Store,但那已经是引发媒体愤怒报道之后。

开发者们已经厌倦了苹果突然删除他们的应用或应用关键功能的政策,许多开发者开发应用都是为了生计,因此当他们知道苹果可能从App Store中删除你的应用时,对前途充满了担忧。

最著名的iOS开发者之一、Tumblr早期雇员马可·阿尔蒙特(Marco Arment)称对苹果App Store的诸多强硬限制发出反击,他说:“苹果创建和执行这些政策是可耻的、不够光彩的懦弱行为,它们会消耗掉开发者对iOS的激情,那样的苹果令人感到厌恶。” (风帆)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开发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