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正式敲响苹果崩盘的警钟?观点

砍柴网 / 刘旷 / 2014-12-17 13:39
今年的苹果iPhone6几乎没有给果粉们带来任何惊喜,但是iPhone6这款手机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还能勉强火爆,只能说苹果已经开始在慢慢吃自己的老本了。很明显,苹果正在面临这样...

今年的苹果iPhone6几乎没有给果粉们带来任何惊喜,但是iPhone6这款手机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还能勉强火爆,只能说苹果已经开始在慢慢吃自己的老本了。很明显,苹果正在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

一、手机缺乏创新

如果要说苹果今天之所以能够如此辉煌,创新是其最大的一个因素。乔布斯时代,苹果也连续多次被评为了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然而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的iPhone5以及iPhone6给人一个最大的感觉就是缺乏创新。

对于一个科技企业来说,创新是其生命持续辉煌的源泉,没有了创新这家公司也将很快面临衰退。就拿今年在iPhone6发布的AppleWatch来说,库克竟然说这款产品是苹果公司在2014年度的最大创新,实际上它和已经上市的诸多智能手表并无两样。看来库克先生对于创新确实没有太多的见解,毫无疑问,苹果明年将上市的iPhone7仍然将缺乏创新。

iPhone6凭借大屏幕博得了部分用户的喜爱,真不知道iPhone7还有什么能勾起粉丝们的兴趣。

二、普通员工收入与高管相差悬殊

说起苹果公司,它是一家全球利润数一数二的世界500强。苹果的CEO库克在2011年的年薪就已经高达3.78亿美元,位居全球科技公司薪水最高CEO。

然而日前,美国民权活动家带领着一百多位苹果合同工在苹果总部进行示威游行,抗议苹果对员工的不公平待遇则让苹果从善待员工上走下了神坛。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一个企业同样如此。由于物价飞涨,苹果17.99美元的时薪已经让员工们无法承受当地巨额的生活开支。

三、竞争对手越来越强

虽然说苹果在高端市场并没有像三星一样出现雪崩式下滑,但是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正在遭受小米、华为等国产手机不断蚕食却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苹果的iPhone6手机在没有正式上市之前,大受国人喜爱。在其正式登陆大陆市场之后,很多国人发现这款手机的性价比并不能跟华为荣耀、小米、魅族MX4等国产高性价比手机相抗衡,国人对iPhone6的热度也逐渐开始降温。

不光是中国市场,苹果欧美等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遭受华为Mate7的挑战,而在东南亚等国际市场也正在遭受小米的挤压,苹果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四、用户体验越来越差

不可否认,在乔布斯时代,iPhone手机的设计是全球公认最好的。就连最能吹牛皮的罗永浩在锤子巅峰时期也只敢说自己是全球第二。

不过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这两款手机却不断陷入了头发门、弯曲门等事件。此外,比起国产手机来说,iPhone6手机价格贵咱暂且不说,关键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比不上魅族MX4,在运行性能上比不上华为荣耀,这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这个时代是一个用户体验为王的时代,忽视了用户体验就是自取灭亡。

五、生态优势不再明显

对于库克来说,眼下最引以为自豪地恐怕就是前辈乔布斯留下的苹果生态遗产。然而,遍访今天的国产智能手机,小米在极力打造MIUI生态、魅族在辛苦耕耘Flyme生态、华为也在积极落实EMUI生态。

眼下的苹果虽然早已经宣布进军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智能汽车等领域,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苹果发布任何一款像样的产品。即便是在9月就已经喊着要上市的AppleWatch也成为了一款无期限的跳票产品。

再看看小米,智能电视、小米盒子、小米路由器、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手环、iHealth血压测量计……系列小米智能家居硬件和移动医疗硬件都已经推向市场,而小米围绕着这些硬件产品正在布局一个强大的小米生态。可以说,从某些角度来看,小米生态甚至已经开始在超越苹果生态。

明年对于苹果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稍有不慎,苹果就可能会像今天的三星一样。而这个关键就落在苹果的iPhone7这款手机上,如果它不能给全球的果粉们带来足够的惊喜。iPhone7上市之际很可能将正式敲响苹果崩盘的警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