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视娱乐前职员起诉公司 指控未能保护数据

新消费
2014
12/17
14:08
木秀林
分享
评论

索尼影视娱乐前职员起诉公司 指控未能保护数据

12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自称是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PE)前职员的人起诉该公司,指控这家电影制作公司未能在上月发生的黑客攻击中,保护社会安全码、医疗档案、工资和其他个人信息。

周一他们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提交诉状,准备发起集体诉讼。诉讼称,索尼未能保护自己的电脑网络和机密信息,“这次大噩梦以慢动作形式展现在索尼现职员和前职员面前,但其更适合拍摄成恐怖片而非存在于现实生活中”。

原告方称,身份不明的黑客泄露在网上的数据包括,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生日、社会安全码、工资、医疗档案、业绩评估和解雇原因等。该诉讼希望代表所有在此次泄密中受影响的索尼美国现职员和前职员发起集体诉讼。原告律师格雷琴·弗里曼·卡皮奥(Gretchen Freeman Cappio)表示,她的事务所已经听到很多职员对信息泄露感到不安。

诉讼称,索尼“知道或应该知道这种数据泄密是可能发生的”,因为2011年PS视频游戏网络就被黑,最近还出现零售商数据泄密。在PS案中,索尼支付了1500万美元和解。此次诉讼的原告要求索尼赔偿损失以及提供信用监控服务、身份被盗保险和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对此,索尼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专门研究互联网法律的旧金山律师玛西娅·霍夫曼(Marcia Hoffman)表示,虽然一些数据泄密案都和解了,但她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案件都进入了审理程序并获得有利于原告的判决。她称:“我不是说这永远不会发生,我是说这是相当前沿、新颖的诉讼。”

此案的原告方为迈克尔·科罗娜(Michael Corona)和克里斯汀娜·玛西丝(Christina Mathis),被告方为美国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提交的法院为加州中区地方法院。(木秀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数据泄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