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之后,一加手机也在印度遭禁

新消费
2014
12/17
23:02
汤姆
分享
评论

TNW中文站 12月17日报道

根据科技媒体Unleashthephones日前获悉的最新消息指出,印度德里最高法庭日前发出了一项针对中国手机制造厂商一加(OnePlus)的禁令,该禁令规定一加不得将自己的产品出口到印度市场,并禁止其在印度市场销售、宣传自己的即将推出的旗舰设备。

对于一加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该公司日前刚刚迎来了自己的一周年生日,并曾向媒体信誓旦旦的表示公司将携OnePlus One进军印度市场。据悉,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Micromax是一加此次无法如期进军印度市场背后的最主要原因。

因为Micromax向法庭提起诉讼称,一加此举违反了Micromax此前同Android ROM开发商Cyanogen签订的独家合作协议,当时Micromax主要是为了即将推出的在线品牌Yu与小米展开直接竞争而和Cyanogen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

Micromax在提交的诉讼文件中表示,公司为了给印度消费者提供搭载了Cyanogen开发系统的设备付出了许多成本。如果此番一加被允许进入印度市场,并破坏公司和Cyanogen之间签订的独家合作协议的话将势必为Micromax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

据悉,此次印度高等法庭对于一加颁布的禁令可以说是相当严格,因为该禁令不仅禁止一加在印度境内销售、宣传自己的手机产品,同时还禁止该公司将任何带有Cyanogen品牌、标识的产品出口到印度市场。

对此,一加方面则表示自己是在决定在印度市场发布新机前不久才获悉了Micromax和Cyanogen之间的独家合作协议的。在此之后,公司就承诺会在明年2月自己开发出基于Android 5.0 Lollipop系统的全新ROM。

与此同时,Cyanogen则表示自己不会为一加在印度市场发布的设备推送任何系统OTA更新。

事实上,一加并不是第一家在印度市场遭遇法庭禁令的中国手机厂商,中国另一家手机厂商小米此前就因为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而被禁止出售、营销、制造或进口那些侵犯了“标准关键专利”的设备。但日前,小米在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刚刚获得了暂时解禁,法庭规定搭载高通处理器的小米手机截至明年1月8日前可以暂时在印度正常销售。

截至目前,一加、Cyanogen和Micromax方面均未就此发表置评。(汤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一加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