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了!三星小米等移动电源抽检不合格观点

砍柴网 / 王金晓 / 2014-12-17 23:17
12月17日消息,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4年移动电源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在其抽检的60批次移动电源中,无一合格,涉及的品牌包括EAGET、酷比魔方、三星、DBK迪...

12月17日消息,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4年移动电源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在其抽检的60批次移动电源中,无一合格,涉及的品牌包括EAGET、酷比魔方、三星、DBK迪比可、MI小米等47个主流品牌各档次的产品。

本次抽检中,34批次样品来源于电子商务平台,26批次样品来源于实体店。风险监测依据CIAPS0001-2014《USB接口类移动电源》标准和国家质检总局抽查方案。主要问题包括:

1.外壳不防火,有可能引发起火、爆炸等安全事故。据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电学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段勇介绍,“标准要求,移动电源的外壳需要具备防火能力。检测中,27批次样品外壳点燃后不会熄灭,没有阻燃功能,这说明大多数生产企业对于移动电源外壳必须是防火的,没有概念。”

2.容量虚标。60批次样品中有26批次样品不符合要求。其中有10批次样品涉嫌容量虚标,最严重的虚标,电池容量只能达到制造商明示值的56%,也就是说,10000mAh的电芯实际上只有5600mAh。

据悉,本次抽检涉及的品牌包括EAGET、酷比魔方、三星、DBK迪比可、MI小米等47个主流品牌各档次的产品,单价从40元到378元不等,抽检的结果却无一合格。

专家建议:

1.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尽量购买金属外壳的移动电源。金属外壳在移动电源的产品结构中起到散热器的作用,可以将锂电池的热量通过金属外壳散发,从而减少起火和爆炸风险。

2.不要一味贪图容量大,要根据用途选择合适的输出电流,并注意电源充电结束后要及时断电,避免长时间通电造成的风险。

3.不建议消费者选购60元以下的产品。

编辑点评:

移动电源是智能手机时代非常奇怪的发明,根本原因还是手机电池待机时间无法保证。不过,这一产品的质量问题从来就没有让人安心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