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搜索什么?今年中国网民关注了什么?

新消费
2014
12/18
14:22
小刀马
分享
评论

文  小刀马(微信:daomawuyu)

当我们看到了今年世界人民在谷歌和雅虎上搜什么之后,也越来越期待中国人民2014年在百度上搜了什么?哪些事件和元素会成为我们2014年的符号被烙印在历史的车轮中?也只有百度才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数据和关键词。

先看看世界人民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关注了什么?来自谷歌的关键词显示:Robin Williams(罗宾·威廉姆斯)、World Cup(世界杯)和Ebola(埃博拉)等出现在前列。颇有意思的是,在今年的榜单中,科技硬件彻底消失。当然今年谷歌也专门设立了一个科技消费电子产品的榜单,或许是因此的缘故,并没有科技元素在谷歌的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中出现。

而在雅虎的2014年十大搜索热词中,有六位是女明星。有科技元素的唯一一个入围的是苹果iPhone6。其中埃博拉病毒位居雅虎的搜索榜首。埃博拉能够入围谷歌和雅虎的搜索前列,也说明这个病毒的恐怖,以及受到全球网民的关注度。

颇有意思的是,谷歌还有一个针对中国用户的搜索排行。其给出的2014年中国热门搜索排行榜是:1. 爱情公寓4;2. 马航mh370;3. 天天酷跑;4. 一代枭雄;5. 世界杯;6. iPhone 6;7. 大丈夫;8. 中国好歌曲;9. 离婚律师;10. 2048。

由于谷歌面对中国市场的搜索热词能够折射的范围有限,因此可参考价值自然不大。期待百度的热词搜索结果能够出炉。无论是2014年整体搜索词条还是科技行业词条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指向性。

今年中国网民关注了什么?又搜索了什么?2014年事件不少,隔空喊话的也不少,各种门也常见,突发事件更是不少,社会的,科技的,产业的都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事件。哪些是网民关注的,对于行业的发展又会有什么导向性?或者说看看热络的背后暗藏了什么驱动性?

比如iPhone6能够入围雅虎十大热词,也能成为谷歌科技行业的第一词条也说明了苹果iPhone6的成功。那么在中国市场又会是怎样?每年的词条出现也是对过去一年的小结,看看发生了什么,什么又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和持续的追逐。

百度昨天发布了由6亿网民选出来的榜单:百度沸点2104搜索风云榜,包括十大社会热点,十大焦点人物,十大移动热搜景点等21个子榜单。榜单显示:2014年度最热事件是世界杯,最火的人是杨幂。这些榜单的排名依据PC网民和移动网民在过去一年搜索关键词的次数得出,是每年度最受期待、也最具权威性的年度榜单。

从百度新增加的移动榜单可以看出,手机开始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主流渠道,而网民在手机上更喜欢搜索票务、餐饮等服务相关的需求。手机网民已经逐步养成了用手机寻找服务、吃喝玩乐的习惯。榜单的背后是对过去一年的回顾,也是对行业变迁的一种追忆,我们见证了即将过去一年的脉动,也见证了走过之后的已染的尘埃。

之前,已经有“好事者”总结出了2014年十大流行语,包括“且行且珍惜;你家里人知道吗?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萌萌哒;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也是醉了;我只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买买买;现在问题来了;有钱,就是任性”。也有人觉得还应该有“也是蛮拼的;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满仓踏空;NO ZUO NO DIE;什么仇什么怨”。其实什么词流行,或许也可以在春晚的节目中窥一个端倪。无论如何,回顾一年来的热词也是对过去的一个纪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 搜索 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