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互联网十大“约架”:谁能排第一?观点

砍柴网 / 站长之家 / 2014-12-19 13:05
打架是互联网企业的一种营销模式,也是很多企业及个人崛起的重要手段。在2014年,有人靠打架一战成名,有企业靠打架灭掉了观战的对手,有企业拉开了与直接竞争对手的距离。...

打架是互联网企业的一种营销模式,也是很多企业及个人崛起的重要手段。在2014年,有人靠打架一战成名,有企业靠打架灭掉了观战的对手,有企业拉开了与直接竞争对手的距离。

从单打独斗到群殴,中国的互联网江湖永远都有故事,而2015年将会更精彩。

10、双11商标战

到底应该是“双十一”还是“双11”,或者直接叫“11.11”,本来没有什么不同,可随着阿里巴巴将“双十一”注册为商标,不同的称呼可就大不一样了。于是,京东率先发起了对阿里巴巴的口诛笔伐,其他电商也加入其中。当然,再怎么骂也改变不了既成事实。于是,双12到来的时候,围绕“猫”和“狗”的文字游戏愈演愈烈。可怜的猫狗,躺着也中枪。

9、三家运营商的4G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历来都在打架,而且经常街头武斗,在互联网上进行口水战也并不少见。2014年是4G大发展的一年,中国移动是竭尽全力的大干快上,而中国联通却因为还没有拿到LTE FDD的牌照而苦苦等待,只能在媒体上与移动斗嘴。一年来,真假4G的标准之争,什么才是国际主流之争,三模、五模、七模手机之争,始终吵架不断。只是,一个动手,一个动嘴,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8、崔永元和方舟子

按说,小崔与方舟子都不算是互联网人物,之所以也要位列互联网斗殴,主要还是因为两人的影响力在网上发挥的最为淋漓尽致,而对抗更是在网络上展开。崔永元对骂方舟子:说我白痴 我也可以说你白吃。到底谁是白痴并不重要,但让我们白吃转基因,这个问题却十分的重要。

7、万达与阿里巴巴

王健林和马云也有过一亿赌局,但好像双方都已经以玩笑对待了,即便如此,万达也感受到了来自阿里巴巴电商生态的巨大冲击,于是,万达联手腾讯、百度组建了“WTB”电商同盟,发誓要在020领域对抗阿里京东们。耐人寻味的是,WTB实际上就是“玩淘宝”的缩写!

6、雷军和董明珠

十个亿的赌局有点心血来潮,但却并不是两位风头正劲的企业带头人信口开河。小米已经在智能硬件方面全面布局,还杀入了格力最擅长的家电领域,而格力与魅族的合作显然有给小米釜底抽薪的意思。未来,不管是小米超过了格力,还是格力保持优势,两家致力于创新转型的企业都不会是失败者。当然,比比张瑞敏、柳传志等等常青树,在中国做人还是低调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