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拜荣耀为师,MX5要甩开小米冲击高端

新消费
2014
12/20
01:34
刘旷
分享
评论

说起全球智能手机的格局,今年国产手机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在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当中,国产手机占了六席,其中小米、华为、联想打进了前五。

不过比较可悲的是,说起手机销量国产手机都个个牛气冲天,可是比起手机利润来,就无地自容了。按照美国统计的最新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占比显示,三星与苹果手机的利润总和超过100%,也就是说其他的智能手机利润薄的可怜,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智能手机是处于亏损状态。

华为Mate7成国产模仿标杆

今年华为已经全面打响了进军高端智能手机的信号,其中华为Mate7就是最杰出的代表。鉴于华为Mate7这款手机在高端市场的卓越表现,国产智能手机对于高端品牌终于开始有了信心。

一直以来,不管是在国人心中还是在老外眼里,国产手机都是低价质量差的形象。华为Mate7的亮相彻底改变了国人和老外对国产手机的看法:原来国产也可以出这么好的高端品牌手机。

于是,华为Mate7这款手机成为了众多国产手机模仿和学习的新对象。如果不出意外,明年将会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打进高端市场,魅族MX5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MX5配置大曝光,进军高端成必然

虽然说魅族MX5这款手机可能要等到明年的下半年9月份才能上市,但是这款手机的设计图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从设计图上来看,魅族MX5将继续使用2K+分辨率的显示屏,而背面则使用电子墨水屏。这款传闻中的魅族新机仍旧延续了以往的超窄边框设计,并且在整合指纹识别功能的情况下,魅族手机经典“小圆点”home键再次出现。

此外,魅族MX5的摄像头造型同样十分低调,但配备了双LED闪光灯以及诺基亚的4100万光学镜头,至于机身周边包裹的边框处理,则看起来有些特别的感觉,这或许与所谓使用了电子墨水屏存在一定的关联。

而在硬件配置方面,这款手机将搭载三星64位的处理器,标准版采用3GB系统内存,升级版则采用4GB,机身容量最低32GB。

从魅族MX5手机的这种配置来看,这款手机的售价定然不会便宜,看来魅族这是要进军高端市场。

学华为荣耀,魅族将把魅蓝作为中低端品牌

华为通过借助荣耀手机拖住小米在中低端厮杀,而成功地将华为P系列、D系列以及Mate系列打进了高端市场,这让魅族也同样看到了机会。

于是,今年魅族推出了魅蓝这个品牌。它将和华为荣耀一样,只是作为魅族在中低端市场竞争的互联网新品牌,同时,而MX系列将要打进高端市场。

此外,最为重要的是魅蓝不仅仅是魅族的一个手机品牌,而是一个覆盖包括平板、智能电视、智能路由器、智能手表等穿戴设备的全终端平台品牌。魅族将用魅蓝这个品牌与小米在智能市场厮杀到底,而明年的上市的MX5则将彻底甩开小米冲击高端市场。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魅族 荣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