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进入中国并不能改善安卓的渠道安全

新消费
2014
12/21
23:53
搜狐IT
分享
评论

梆梆安全创始人及CEO阚志刚

搜狐IT 文/毛启盈

12月20日消息,梆梆安全创始人及CEO阚志刚在接受《通信生活报》(微信: maoqiying2008)专访时表示,全球有600多个安卓分发渠道,中国就占到400多个,其中很多应用是由个人、小团体运营。尽管全球领先安卓应用分发渠道 Google Play 有可能不久进入中国,但中国市场格局已形成,Google Play 的进入中国并不能改善安卓的渠道安全。

Google Play一直以来都是安卓应用市场中最安全的市场之一。但索尼官方备份与恢复应用“Backup and Restore”被黑,可见谷歌在审核的过程也存在漏洞。据阿里移动安全研究分析,被黑和仿冒应用的风险普遍存在,有超过80%的热门应用都存在仿冒。

“微信APP篡改攻击率达15.28%,各大应用商店一共存在514个微信APP,其中79个是假的”,阚志刚表示,“现在应用商店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去开。目前,有关部门已提出了APP管理方案和策划,工信部在提应用怎么进行签名。”

阚志刚还分享如下干货信息:

1、抽样调查发现,2014年,有70万Apps中有9万多App存在恶意应用;国内几个主流应用商店排名靠前的App均100%遭受过严重的破解和篡改等攻击威胁;超过95%的手机银行客户端都在安全机制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2、与 iOS 的封闭性不同,安卓分发渠道在国内山头林立。全球有600多个安卓分发渠道,中国就占到了400多个,很多是由个人、小团体运营。

3、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移动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主要体现在3个层面。“第一是渠道相对来说比较混乱的。第二个APP本身的脆弱性比较严重。第三个是APP版权维护现状是堪忧的。”

4、梆梆安全完成千万美元第3轮融资,主要投资方为 IDG、红点投资、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截止到2014年底,梆梆安全已为40万个移动应用提供了免费加固服务,40000移动应用开发者正在其一站式安全保障下进行产品输出,覆盖范围超过5亿手机用户;

5、梆梆安全营收主要来源是年费会员。第一批次是金融类的APP;第二批次是手游类企业,因赚到钱,会为版权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第三批次是陌陌等量级很大的移动互联网产品。高端付费用户:主要是金融类企业;中间用户是拥有千万级用户量级的应用,这部分应用占到 40 万用户里的 20%;底层用户是很小应用占到80%,这些应用有的只能存活一两天,每天可能只能增长10个用户。

6、在目前的市场上梆梆安全还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即便是奇虎360,在手机安全上还只有安全助手。奇虎360在这一领域有投入,但从现有数据来看,360并未投入太大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ogle 安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