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一年,抢票软件又可以上头条了

新消费
2014
12/23
14:42
Donews
分享
评论

话说,上帝给人类世界扔下了三颗苹果,第一颗砸中了英国人牛顿,定义了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第二颗砸中了美国人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开启移动时代。

第三颗,上帝想,一定得给中国人,要不然中国人又觉得自己被歧视,嚷嚷着民族自尊心严重受伤害,可是雾霾太重了,上帝一不留神扔偏了,砸中了铁道部某领导,哎呦妈呀,成SB了。

我都无力吐槽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从20天提前到60天是一种多么脑洞大开的行为,当然这种事神秘的有关部分没少干过,比如去年除夕正常上班。这……真是异于常人的思维啊。

据某门户网站调查,7成以上网友持反对意见,主要集中在两点:

1、鉴于国人喜欢多买多占的优良传统,反正提前15天退票不扣钱,囤票必然成流行趋势。

例如:某研究院工作的季先生和妻子为了2张理想的车票,前后囤积了21张;一小伙给女友家抢了20张火车票,高兴的丈母娘彩礼减半……

亲们,我这几天都在12306刷票,2月份的票全没了,我那还不是热门线路啊!你们倒是几十张票屯着,有本事,你站出来……我加钱成吗?

2、让黄牛有了更多的可乘之机。之前的政策是,提前20天预售,退票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现行政策下,黄牛倒票的运作时间和资金流动有了质的提升,收入预计最少翻倍,可以安心地过一个美满的新春佳节,严重怀疑CCAV采访幸福指数时采访的都是票贩子。

当然除了黄牛外,最高兴的莫过各大抢票软件。又到了一年集中刷存在感的时候。

苦等了一年,终于又能上头条了!头条啊,汪峰,你听到了没有!

而且这次上头条时间不仅提前,周期也变长了。按往年来讲,抢票软件想上头条起码得到一月底了,没想到今天12月初就开始抢占各大新闻头条。

如此全国人民瞩目的时刻,怎么能少了各大互联网巨头们呢?来吧,勇敢的刷存在感吧!

于是360、百度、腾讯、猎豹、UC各种的弹窗、提示,弹、弹、弹:我的速度是其它抢票软件的15倍,我的是多服务器加速,下手更快,成功率更高,我的可以预约抢票,我的24小时不断线,有票就给你发通知……

真是好贴心,好感动啊,这一刻,互联网巨头们放下了恩怨,只为满足用户一张承载着回家渴望的火车票。可是,你以为,我会忘了去年你们互相暗地里举报的事吗?

最开始的抢票软件,我记得好像是一个大学生自己开发出来的,做得也比较简陋,抱着开放的心态放到了网上,一直不温不火,直到有一天,这个抢票软件被某浏览器发现了。

于是,那一年,你随处可见某浏览器打的抢票广告,春节期间,据闻该浏览器拿到了3000多万的新增用户,震惊了业界。于是,第二年,无论巨头还是创业公司,无论PC端还是移动端都纷纷推出自己的抢票工具,还导演了一出互相举报的戏码。

毕竟抢票软件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网上唯一的出票口还是12306,抢票软件的作用也就是通过作弊,模仿自然人多服务器24小时不间断刷新,一方面会增加12306官网的服务器压力,另一方面,对于不用抢票软件的人来讲,不公平!

对,制造新的不公平来代替旧的不公平。就好比大家本来是先到先得,排队买票,而抢票软件的出现却成了光明正大的插队行为,这一做法明显违背了互联网应该秉承的公平与正义。

当然,巨头们干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比如某数字公司当年的所作所为,导致现在的互联网公司底线越来越低,各种没节操地炒作、抄袭,给竞争对手背地里使坏,各种下三滥的招数都能用上。

只是,为什么抢票软件没有获得用户的反感,反而获得了用户的各种追捧呢?

答案很简单,就是我想要一张回家的火车票。

我可以不用,但是别人也用,既然大家都在用,谈何公平不公平!

于是,我用了某浏览器内置的抢票插件,同时预约了前后5天的票,终于在今天早上收到有票的消息,顿时泪流满面:MD,终于抢到了回家的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抢票 12306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