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死死相逼,小米何去何从?

新消费
2014
12/24
09:10
刘旷
分享
评论

1419381372611

从12月8日开始,爱立信在印度对小米提起专利诉讼后,小米在印度一度停止销售,并关停官网网页。该事件愈演愈烈,并引发了国人对国产手机走出国门的深深忧虑。

爱立信何以要死死相逼?

大家都知道,小米手机自打今年7月份正式打进印度市场之后。由于其低廉的手机价格、超高的性价比,大受印度手机用户欢迎。小米3、红米手机、红米Note先后在印度市场创下了数秒抢购数万台手机的记录,这不仅让竞争对手眼红,也让爱立信这样手握专利大权的移动通讯设备商大为眼馋。

而让爱立信窃喜的是,专利恰恰是小米的薄弱点所在。如果向小米发起专利战,爱立信就能每年从巨额的小米手机销量中获取巨额的专利回报,如此大的诱惑所在,爱立信岂能不死死咬住不放?

小米国产大牌气魄仍存

雷军把小米在印度遭遇的专利战比作是小米的“成人礼”,这个比喻非常形象恰当。同时,对小米来说,提前遭遇到专利战是让小米学习总结专利战经验的最好机会。

如果真有一天,小米手机打进了欧美市场,遭遇到了苹果的专利攻击。那对小米而言,将是非常致命的。三星、HTC就是小米的前车之鉴。

在应对爱立信的专利战上,小米并没有丝毫畏惧,总算还有点国产大牌的气魄,没有给咱们国人丢脸。

对于小米来说,印度眼下已经成为了小米的第二大市场,而且印度也是仅次于中国市场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小米也不可能因为爱立信发起专利战而向后退缩。在经过与爱立信的几经周折之后,17日印度德里法院授予小米“临时许可”,可继续向印度销售基于高通处理器的手机红米1S,前提是小米每台设备预缴100印度卢比于法院提存。而本月初刚刚在印度上市的红米Note仍不得销售,后者搭载的是与爱立信有专利纠纷的处理器。

小米成富士康印度工厂复产的最大希望?

此外,与小米有着相同命运的似乎则是中国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早在2006年,富士康就在印度设立了工厂,凭借着诺基亚手机在印度的巨大销量,富士康印度代工厂过得是蒸蒸日上。

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诺基亚销量的全面下滑,富士康印度一工厂的订单也开始急剧减少,以至于被迫关厂。

不过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崛起却让富士康印度代工厂看到了复苏的希望。在国内市场,小米手机就已经成为了富士康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客户。富士康总裁郭台铭本人非常看好小米手机的模式,并深信小米未来在印度市场必然会崛起。

虽然说此次富士康在印度关闭了其中的一个工厂,但是富士康却正在准备为印度的智能手机新贵——小米,生产手机。

小米国际运营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曾表示,小米公司已经与富士康展开了谈判,以在印度和巴西建厂生产智能手机,印度的生产可能会在明年启动。

专利战只是一时的,我们相信小米有实力处理好这个问题。小米在印度的销量不久后就将突破100万部,并将跻身该国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列。依托小米这个大客户,富士康印度工厂定然将再度崛起。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立信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