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欲投资360,左拍小米右打微信

新消费
2014
12/25
10:38
刘旷
分享
评论

说起腾讯,这个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社交游戏公司,在其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是树立了不少的敌人。当年的3Q大战,让腾讯与360结下了梁子。而微信的日渐壮大,让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移动收入大减,日子一天比一天不好过。

而小米呢,开创了中国的互联网手机模式,更是断了中国移动的一大财路。从前的酷派、华为等传统运营商渠道手机厂商也纷纷转型互联网手机,让中移动收入大减。与此同时,当年推出360特供机的周鸿祎也败在了雷军面前,今天的小米市值估值已经超过了450亿美元,而360这个中国互联网安全老大市值却一路下跌。

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中国移动与360面临着共同的敌人,这让他们自热而然地走到了一起,日前已有消息称中移动正在与360洽谈资本合作。

中移动借360对付小米和微信

今年的中移动在小米和微信的刺激下已经有些惊慌失措了,先是成立移动互联网新媒体公司对抗腾讯,随后又与高通、ODM厂商签署五模公版项目协议,扶持中小手机厂商,都可以感受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移动面临的焦虑与不安。

而360再次进军智能手机行业,却让中过移动找到了很好的伙伴来对付微信和小米。对中移动来说,缺少互联网基因,如果能够帮助360完成大神手机的布局,打造一个强大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中移动就既能报了小米的仇,也可以对微信釜底抽薪。

周鸿祎不仅仅是做手机,而是下一盘大棋

在最新的老周公开信中,老周向外界解释为什么360要坚持做手机。按照老周的说法是要彻底解决手机安全问题,实际上老周的意图远远不在于此。老周仍然是想通过借助360的优势——安全,以此为切入点,打造安全智能手机。也只有这样,360才能真正建立起大神手机的核心优势。

此外,周鸿祎还表示要深度介入操作系统底层,打造真正的手机安全。而一旦360安全手机能够成功的话,360就能凭借着安全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态和移动入口。

而一旦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之后,360与酷派合资的新手机品牌——大神手机在借助原先自有的360互联网渠道优势同时,还可以借助中国移动的运营商渠道,这对大神手机的销售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

拿小米手机来说,虽然说是一家互联网品牌手机,但是实际上小米手机超过70%的销量都还是通过线下渠道来销售完成的。

如果大神手机能够同时搭上360的互联网快车和中国移动的运营商渠道,那对小米无疑是巨大威胁。目前,360搜索占据着PC端近30%的市场份额,而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卫士、手机助手更是在PC端和移动端有着绝对的入口平台优势。

日前360又与光线传媒签署《合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新公司,主要用于在中国境内运营针对互联网平台最终用户的互联网视频业务。其中,光线传媒以4800万元作为出资,认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

足见此番周鸿祎的目标绝不不仅仅是做一款智能手机,他在下一盘更大的棋局,如果能够借力中移动,恐怕老周又将在未来的大数据时代打造一个伟大而可怕的公司。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移动 36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