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跨年晚会哪家强?安徽卫视九张海报“撕逼”四大卫视观点

砍柴网 / 万能的大叔 / 2014-12-30 22:37
2015年即将到来,由于春晚的压倒性关注度,每年的跨年晚会是各大地方卫视必争之地。往年一到此时,十几家卫视一窝蜂砸钱办跨年演唱会。但从去年开始,连春晚都开始节俭办晚...

2015年即将到来,由于春晚的压倒性关注度,每年的跨年晚会是各大地方卫视必争之地。往年一到此时,十几家卫视一窝蜂砸钱办跨年演唱会。但从去年开始,连春晚都开始节俭办晚会,用实体灯笼代替了绚丽灯光,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该何去何从呢?

倒计时一天,@安徽卫视 今天晚上在其官方微博发了一组海报,狠狠地吐槽了一把友台在跨年晚会上的各种问题。

大叔先给各位做点功课,以便于你们能够看懂安徽卫视的“吐槽点”:

1、由于上文提到的原因,今年很特殊,经过政策调控和市场调节,目前只有浙江、湖南和东方三家卫视采用直播的形式,举办跨年晚会。江苏卫视虽然不直播,但也砸了不少钱。

2、湖南卫视早早放出消息,汪峰要通过求婚的方式上头条。大叔目测,好多明星把自己的婚礼变成各大品牌的发布会来赚钱早就是业内潜规则,而随着《爸爸去哪儿》一批家庭类节目的播出,明星小孩也都成为家长的摇钱树,如果汪峰先生贩卖自己的求婚权博出位,大叔真的醉了。

3、无论是浙江卫视、湖南卫视,还有东方卫视,都纷纷把这几年通过自己节目推出来的艺人,都作为跨年晚上的“固定军团”。不过大叔倒认为,省钱这事其实挺不错的。

4、当然,还有很多地方卫视愿意花重金邀请最热的艺人。

浙江卫视透露,在《我不是明星》、《12道锋味》、《中国好声音》、《中国好舞蹈》、《中国梦想秀》、《奔跑吧兄弟》栏目中出现的明星都可能亮相。“奔跑团”上演的好戏,将是跨年晚会的重要板块。“好声音”导师与学员也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声音盛宴。

江苏卫视首批公布的明星阵容有周杰伦、陈奕迅、张惠妹、李宗盛、周华健等。

东方卫视亮出的名单则包括李敏镐、钟汉良、韩庚、许巍等。湖南卫视今年播出的电视剧《古剑奇谭》大热,《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人气高,所以“古剑群星”、“爸爸群星”和“歌手群星”将悉数登场。

除了汪峰和子怡,湖南卫视甚至还请到了“国民老公”王思聪的助阵,还是张学友与郭富城的“双王压轴”。

4、上文提了,跨年晚会很花钱,到底多花钱呢?2011年有一组数据,深圳卫视豪掷5000万元,江苏卫视花费近6000万元,湖南卫视、浙江卫视预算分别2000万元,各大卫视在2011年一夜就“烧掉”超过2亿元。

5、吐槽了那么多,安徽卫视到底有啥呢?国剧盛典!国剧盛典有啥呢?明星多!这是真的吗?

来看一份名单:

周迅、张嘉译、钟汉良、吴奇隆、刘诗诗、胡歌、霍建华、李易峰、陈伟霆、张杰、张歆艺、赵丽颖、陈赫、郑晓龙、吴子牛、尚雯婕、fresh极客少年团、吉克隽逸、杨钰莹、陈数、王姬、张凯丽、江珊、牛犇、李保田、马少骅、王庆祥、萨日娜、倪大红、韩童生、俞飞鸿、杨玏、关晓彤、张晓龙、颜丙燕、王丽云、张洪杰、邱心志、杨童舒、汤镇宗、董勇、祖峰、王茜、大宋佳、李沁、孙艺洲、黄轩、陈丽娜、甘婷婷、刘雨欣、王子文、颖儿、杨昆、王劲松、刘和平、孔笙、果静林、张若昀、王阳、张佳宁、李彧、金玉婷、盖克、陈炜、孙之鸿、曹磊、阿宝、胡莎莎……

最后,大叔点评一下这个事:卫视的跨年,往简单了说,像公司的年终总结,又像企业的客户答谢会,是回馈观众、回报广告客户的一种方式。往复杂了说,是证明卫视实力,树立品牌的机会。除了四大卫视,其他卫视真没有必要再做跨年了,还不如多攒点奖品回馈观众。PS:大叔曾连续十多年参加某方卫视的跨年晚会抽大奖活动,发了无数的短信,从未中过一次,借此也吐一下槽。

我是大叔,不是大熊。做过媒体,在干公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