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再遭美律所起诉 内部曝聚美涉嫌海外采购假货观点

砍柴网 / 雷宇轩 / 2015-01-06 13:24
该人士在邮件中透露,今年9月珠海海关查到聚美优品的供应商2000万走私化妆品。随后执法部门对供货单和物流信息进行追查,发现大部分的走私品流入聚美优品公司的仓库。聚美...

早在2014年12月上旬,聚美就已遭美国律所集体诉讼,12月16日对其上诉指控的律所达到6家。这些法律事务所指控聚美优品存在多个虚假披露、误导性陈述,以及未披露信息等违法情况。截至2014年年底,已有逾10家美国法律事务所对聚美优品提起了集体诉讼。

对于数家事务所的起诉,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通过公开信的方式予以反驳,称“对于这些为了利益来搞聚美和做空聚美的股市秃鹫们,你们折腾了半年了,可以了,洗洗睡吧”。

聚美于今年5月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22美元,到今年8月29日,聚美优品股价曾创出39.45美元的最高价, 2015年的1月2日收盘价则为13.88美元,降幅达65%。

据聚美内部人士邮件透露,聚美涉嫌采购海外来路不明的、甚至是假冒的化妆品。聚美位于北京的货仓被查,海外业务孙姓总监以及两名业务人员被带走调查。

供应商涉嫌走私,聚美仓库被查封

该人士在邮件中透露,今年9月珠海海关查到聚美优品的供应商2000万走私化妆品。随后执法部门对供货单和物流信息进行追查,发现大部分的走私品流入聚美优品公司的仓库。聚美位于北京的仓库被查封。

该人士透露,主管海外业务的副总裁叶飞提前得知消息后跑路,据称,叶飞为了避风头先去了东南亚又去了美国。

执法机关带走了孙姓总监和2个负责业务的人员,同时带走了他们的办公资料和电脑。

封锁消息 更换仓库

时间发生后,聚美一直对内对外封锁消息,仓促更换仓库。相关人员被执法机关带走后,聚美高层被迫疏通关系,进行公关,孙姓总监被释放,目前,海外业务副总裁叶飞已回到国内。

此外,该认识还表示,聚美优品的“货品来源很复杂,除了走私外,还有各种串货、假货更是不用说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