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营销新趋势:如何用21万做出2100万的效果

新消费
2015
01/06
20:39
赵宏民
分享
评论

2015年伊始,大家以为老板娘跑路老板无心经营,京东会一折清仓反馈消费者,没想到原来是三千万的奶茶没人喝得起,知道真相的我最后眼泪掉下来,加上冰冰棒被禁胸,天空比帝都的雾霾还要灰。多少有点安慰的是,今天“冬天里的一把火”又燃烧到了我——眼疾手快朋友圈给力,抢了一百元话费,今天的泡面可以加个卤蛋了。

今天下午,四个小伙伴,三个都在抢油。其实知道“车轮互联”这个公司,就是被他们抢油活动刷屏开始的。去年12月4日下午,朋友圈毫无征兆的掀起一波“抢油热潮”,好友帮忙点击满一定数量就可以获得100元加油卡或等值话费,一时红爆朋友圈,官方准备的10吨油不到两小时就抢光了。虽然事后官方解释,中石油、中石化的股票涨停板和活动没有关系,但是“任性”的公司决定晚上再发一波福利,同样一抢而光。今天下午,抢油活动第三次“血洗”朋友圈。 

“2015,车轮为中国加油”,按照该公司的解释,他们一共准备了10次推广,每次推广都放出10吨汽油(或等额手机话费)。10吨汽油是什么概念?我计算了下,大致够一辆家用车跑8万公里左右,足够绕着地球两圈。这是我的朋友圈第一次被如此大规模的汽车圈活动刷屏。

据车轮官方微博公布的数据,仅12月4日下午至晚间两波抢油活动,共创造了1325万点击,参与人数262万人。今天下午一小时十分钟油被抢光,截止发稿共有781万点击,142万人参与。三次活动累计超过2100万点击,单次活动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就是说每个小时有超过300万的点击。 

10吨汽油,听起来是个听唬人的数字。细细算下来,其实每一波10吨油的购买成本也就7万元多一点。就三次活动的效果来看,21万奖品投入换来了2100多万点击。如送10次,一共成本是70多万,保守估计,砸出的或是一个1亿多的PV、3000万UV的病毒式广告。这可是汽车、互联网行业投几百万的banner广告、关键词、分众都不会有这样的效果。不得不说,车轮这一波关于送油的营销,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营销的一个经典案例。

有钱任性?其实以小博大的是诚意。让朋友帮忙拆礼盒拿手机,与其说朋友圈对这类活动已经免疫,不如说用户不愿意再上这个当,某些微信号借假活动来骗真粉让用户大呼“累觉不爱”,车轮抢油拿出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可以无门槛领取,让用户看到了公司的诚意。再者,安妮的《只过1%的生活》能红,央视的《家和万事兴》能火,说明诚意远比砸钱重要,

一年来,多少同行发了几十亿的抵价券,也没有人说被他们刷屏。10吨油的秘诀在哪里,是“抢”!限时限量的是好东西,不是每个人都能抢到的才是好东西。 

刷屏不重要,重要的,是刷的谁的屏。“车轮查违章”对用户发出push消息提醒抢油活动,第一时间加入抢油队伍的都是车主用户(比打车、租车用户更任性),从后期奖品兑换来看,领取油卡和话费数额几乎对半,每小时过百万车主用户的点击,背后的价值在哪里,相信不用我说了吧。

什么都不说了,让下一波抢油来得更猛烈些吧!

--------------

赵宏民,(微信账号:haipo1023 )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等自媒体人,艾瑞网、易观网等专栏作家,曾任百度高级网络营销顾问,原微媒体主编,现任速途传媒上海办总经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营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