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部落与公众号互通,手Q加速进化?

新消费
2015
01/09
17:12
小编也疯狂
分享
评论

最近手Q兴趣部落与微信公众号信息实现互通,腾讯旗下两大事业群SNG、WXG的拳头产品突然表示摈除异见精诚合作,让人颇感震惊。到底是什么样的合作模式?两者合作又会讲出什么样的故事?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情投意合,各取所需

所谓的手Q兴趣部落与微信公众号打通,就是兴趣部落将直接出现在微信公众号的主界面上,并且微信用户可以直接登录部落。简而言之,即是在公众号下部自定义菜单栏接入相对应的兴趣部落,让用户可以在微信上便实现兴趣部落中的完整互动体验,包括关注部落、查看话题、回复评论、点赞,将话题分享给QQ好友、空间等。

222222222233

尽管此次手Q与微信手拉手在一起着实出乎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通过这次互通,微信可以在不破坏自身产品逻辑的情况下为粉丝提供互动与聚集的平台;手Q也可以更进一步推广兴趣部落打通上下游与内外部的信息互联,实现流量闭环。由此可以看出两者合作实属情投意合,各取所需。

手Q进化成就QQ多维度集群社交平台

从开启兴趣部落,到兴趣号和兴趣部落、QQ群的三位一体,再到现在兴趣部落与微信公众号信息互通,手Q更进一步完善了用户流量流通的渠道与层次。如果开启兴趣部落是为QQ用户打开了一扇以兴趣为维度的社交门径;那么与兴趣号、QQ群的结合则是实现沟通的闭环,让交流落到实处真正形成有效的互动与沟通;而与微信公众号的信息互通则代表了一种全新的活跃流量来源,它与手Q自有流量的结合将会产生怎么样的化学反应,大家都可有所期待。

目前每天活跃在QQ兴趣部落的人数以亿计,自开放用户创建部落权限以来,百万级粉丝的部落已有超过20个。随着微信公众号与兴趣部落的打通,这个以兴趣图谱为纽带的社交平台将更具开放性。

这样的一个平台对于庞大人群基数的QQ来说,将是一个集群划分,联接彼此的圈群;而对于微信公众号来说将是引入一种不同的运营方式,因为互动与开放元素的加入,带来的将是更加社区化的运营维度以及更富多元的营销手段。

双方合作也许是腾讯win-win模式的试水

就腾讯本身而言,此次合作是进化的必然趋势,一种win-win的姿态对于双方都是有利无弊。在不需要改变自身产品逻辑的情况下,拥有一个无比庞大的用户储备库和互动交流平台,微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可谓妙手。而手Q则在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大动作都展现出不弱于微信的创新能力,两个重量级产品良性竞争又互有合作,这种开放的姿态大概是腾讯本方所乐见的。

本次互通是双方合作的一次试水,随着整个互通模式的成熟以及运营方式的尝试,乐见其成的双方必将会有一系列的动作让双方更加紧密,这代表我们现在看到的手Q并不是它未来姿态的完全体。在不远将来,手Q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或未可知,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兴趣部落的推出,将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手Q的进化。

作者微博:@小编也疯狂     微信订阅号:小编也疯狂(id:xiaobianyefengkuang)

小编也疯狂的文章也出现在:百度百家、今日头条、iDoNews专栏、艾瑞专栏、界面、速途网、虎嗅、蓝鲸TMT、鞭牛士、搜狐IT、搜狐新闻客户端等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兴趣部落 手Q 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