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餐饮品牌人人湘获得多家著名机构千万级联合投资

新消费
2015
01/16
11:58
江湖老刘
分享
评论

2014年12月17日,人人湘开业刚满3个月已突破微信点餐下单超过20000碗!与此同时,洪泰基金与英诺天使基金与人人湘正式达成融资意向。

三方签署投资协议整整一个月后,人人湘的投资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洪泰基金将其成立后的第一个投资项目确定为人人湘,而这也理所当然的成为2015年洪泰基金大刀阔斧杀入天使投资界的开年第一笔投资!同时,位列2014年中国十大创投的英诺天使基金跟投人人湘!人人湘A轮前的投资额已达数千万!

作为一家成立时间尚短的天使基金,洪泰基金2014年11月26日才正式成立,但其背后却是由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总裁盛希泰一同坐阵。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洪泰基金成立后不到一个月就火速决定投资人人湘,人人湘也是该基金成立后的第一个投资项目。

而英诺天使基金是中关村地区最活跃的天使投资机构之一,掌舵人李竹还担任清华校友互联网新媒体(TMT)协会会长、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执行会长,被评选为“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物”。

别忘了,还有人人湘首轮天使投资人之一,被业界媒体誉为“中国创业投资界青年一代的代表人物”的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

当这一串闪亮的名字在人人湘面前驻足并出手相握,任谁都知道,这一碗小小的米粉,终于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人人湘作为移动互联网跨界餐饮的创业项目,在国内首家用微信平台开发用户下单、支付、评价的一体化体验流程,并且自主开发给予微信端的CRM系统和进销存管理系统。在产品端,人人湘推出的湖南米粉真正实现了主要原料原产地采购,当地米粉专家的精心制作,真正达到产品的极致呈现。

到2015年1月份,人人湘开业四个月,实现店内日均翻台率7次,微信平台线上点餐率从开业之初的50%上升到85%以上,目前日均店内销售额稳定超过1.5万元,线上点餐销售超过31900碗。

在运营上,用户的黏性非常高,用户消费频次普遍达到每周2.7次以上,红包及宝箱的当周开启率超过60%,数据表现十分抢眼。在产品线布局上,除了目前被无数用户追捧的鱼粉和老馋粉外,人人湘的“互撕牛肉”、“情怀蛋”等新品陆续测试上线,测试首周超过200单的下单量!

洪泰基金和英诺天使基金正是看中了人人湘在行业经营模式变革的可行性逻辑,产品打造的超强实力,移动互联平台清晰的运营思路,才对人人湘毫不犹豫抛出橄榄枝。

而投资者认为,深层里,人人湘作为餐饮O2O项目带来的更重要启示是与传统餐饮嫁接互联网营销相比,不同的是移动互联网布局和传统餐饮重资产布局谁是主导的差别,谁撬动谁的差别,这是体现移动互联网创业在深层理念上的认识。传统餐饮店做一个二维码搞营销可能只是一个手段,但“饺子入口”或“至尊鲜鱼粉入口”却代表一种更广泛的移动互联网思路。

“我觉得,人人湘的模式的意义,在于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和传统餐饮重资产模式中,究竟谁在‘饥饿营销’谁。我们看好人人湘的模式,它有很强的标本意义,当然,我们更愿意把这个标本做成标杆。”盛希泰代表俞敏洪总结说。

2015年上半年,人人湘主要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在北京地区计划增开国贸、中关村两家直营门店;

第二件事,人人湘2015年会加大在营运系统的投入,线上平台也会由单店版向多店版拓展,营运系统更深入的介入门店的经营,让成本控制、业绩提升更有效,更显性化;

第三件事,所有食材的严格标准化,流程化,人人湘衡阳分公司会在上半年成立,负责湖南食材、特产的标准化生产和输送。

人人湘背后的大佬果决的投资,让更多人认识了人人湘,并从深层去理解人人湘,一碗米粉究竟带着怎样的期许。

人人湘从诞生之初就有着浓浓的情怀特色,为了北漂的湖南人吃到正宗家乡米粉的小小梦想,一群互联网人用极致的产品精神和创新的互联网思维打造出这一碗已经风靡北京的湖南米粉。被湖南人称为一碗有梦想的米粉。

距离开业仅仅4个月之后,人人湘展露出自己的信心和力量。站在巨人的肩膀,能看到更广阔的未来,见到遥远处梦想微弱但穿透一切的光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人人湘 米粉 互联网餐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