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6S打造逆天配置,苹果打响高端市场保卫战 观点

砍柴网 / 刘旷 / 2015-01-17 13:58
iPhone手机是目前苹果利润的主要来源,它跟苹果的软生态也是息息相关。苹果高端市场被挤压,是什么后果,库克比谁都清楚,所以库克不可能就这么坐视不理,放任中国国产智能...

中国的国产智能手机集体杀入高端市场,也许库克早就料到这一天会到来,只不过他没想到时间会这么快。

iPhone手机是目前苹果利润的主要来源,它跟苹果的软生态也是息息相关。苹果高端市场被挤压,是什么后果,库克比谁都清楚,所以库克不可能就这么坐视不理,放任中国国产智能手机抢夺苹果高端市场份额。苹果即将在不久的时间里推出一款苹果手机史上最逆天配置的iPhone6S。

2000万摄像头还是双后置摄像头?

苹果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这两款手机的拍照效果都还不错,但是800万的像素水平跟很多国产手机比起来确实有些落后了。

今年将要上市的下一代iPhone摄像头进行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对于新一代iPhone摄像头升级的传闻也是众说纷纭,不过目前有两种说法的流传性最广。

一种说法是iPhone 6S将会配备双后置摄像头,由于还没有相关零组件供货商的证实,所以还是没有相关确认消息的发布。而另一种说法是它将会采用索尼2000万像素CMOS。

不管是哪一种说法,iPhone 6S要在摄像头上面跟国产高端智能手机比拼一把已经是无可争议了。

2GB容量 LPDDR 4内存

小米Note高配版系统内存都已经升级到了4GB,而iPhone6和iPhone6 Plus作为一款高端智能手机,竟然还只有1GB的系统内存,实在是说不过去。

新一代的iPhone 6S系统内存将会升级到LPDDR 4内存,不仅容量会提升至2GB,而且带宽更是iPhone 6系列所使用的LPDDR3内存的两倍,而功耗则可以维持不变。

不过由于LPDDR 4的颗料价格要比现有LPDDR 3 贵上35%,加上占苹果半数内存供货的美光尔,必达在LPDDR4内存的进度方面也比较缓慢,目前还没有得到苹果最终确定是继续采用LPDDR 3 还是LPDDR4内存的消息。

将Force Touch技术引入到新iPhone

Force Touch是率先采用在Apple Watch的触控功能,主要特色是能够感应出用户在触控面板上点按的力度,并予以回馈不同的机能或操控,这让触控面板添加许多不同的可能性,也使得触控不仅仅只有点控功能,用户每次触控的短点与长按将会得到不同反应。

下一代的新iPhone在外观和细节上多少将会有一些变化,尤其是它的内部规格。要想打造与众不同的新iPhone,将这种Forch Touch技术引入到新iPhone则会使一种很好的选择。

为了实现该项功能,苹果已经通过 TPK与GIS先进行Force Touch相关组件,再交由给背光模块厂进行整合。

唱衰苹果的声音越来越多,库克能打赢这场保卫战吗?

最近很多人都在开始唱衰苹果,认为苹果将会步三星的后尘,有的媒体甚至大胆预测iPhone7将会成为苹果的终结者号。

不过在在下看来,短时间内国产智能手机要想真正打进高端市场还有一定的困难。就拿华为Mate7来说,虽然在高端市场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但是相比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超过7500万的销量相比,华为Mate7仅仅只有不到200万的销量。

而小米、魅族等国产手机更需要摆脱其低价形象,提升高端品牌气质。这条路很漫长,绝非一年半载能够实现。

苹果不仅在系统生态上有较大优势,其精致的工艺、设计也是国产手机短时间难以追上的。尽管目前iPhone手机在某些配置上输给了国产手机,但是只要苹果想,还是很容易打赢这场保卫战的。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作者:刘旷,购团邦资讯创始人,今日头条、凤凰、网易、搜狐等媒体平台知名自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