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最潮的营销思维对撞

新消费
2015
01/23
18:13
贾敬华
分享
评论

又逢一届足球亚洲杯,国足自然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与往届足球赛事不同的是,国足小组赛三战全胜,提前一轮出线,带给球迷太多惊喜,同时也让“迷失”的国足找回了自信。在我们为国足欢呼的同时,各大企业基于体育赛事的营销也如火如荼的进行。正所谓,国足撒汗绿草地,最潮营销思维齐碰撞。

在这一届足球亚洲杯赛事中,微博仍然是营销的主阵地。而且,微博140个字数的限制,意味着微博是一个考验营销人智慧的最佳平台。在此次的足球亚洲杯赛事中,哪些企业的微博营销最潮,最具人气呢?

No.1杜蕾斯当仁不让:

无论是社会热门事件,还是一些重大节日,杜蕾斯的官方微博从来不缺席。就在国足与澳大利亚对决失利之时,杜蕾斯也抓住这一热点,玩了一次很风流但不下流的营销。

这次杜蕾斯玩的是一语双关,也可以说是借助谐音的搞笑段子。“国足为ying够”,并配以1月10日、1月14日和1月18日三个比赛表,暗指国足三战全胜,并预祝国足在出线后,能够取得更好的业绩。

No.2国美在线

国美在线是一个由传统家电连锁巨头转型的电商平台,对于诸如微博营销这样的新媒体营销并没有太多的经验积累。无论是营销思维,还是文案水平,国美在线最近两年的变化都让人惊讶。惊讶程度,丝毫不亚于国足三战全胜出线。

对于国足败给澳大利亚的赛事,国美在线只说了聊聊数字:“成,扬国威;败亦美。”一语双关,无论国足胜败,国美在线都觉得国足是最棒的。简单几个字,传递了国美在线对国足不离不弃的支持,并顺势带出了国美在线品牌。这种潜移默化的情感牌,引发了众多球迷的共鸣,足以与营销大神杜蕾斯媲美。

No.3可口可乐

众所周知,可口可乐这个知名的国际品牌,也是新媒体营销的活跃者。从个人定制版的瓶装可口可乐,到风靡全国的可口可乐定制热潮,足见其出色的营销功底。在这一次的足球亚洲杯中,可口可乐自然不会缺席。

或许是为了勉励国足的失败,可口可乐官方微博只说了一句话:“就算这个夜很长,也别忘了黑暗之后总有光。”配上带有可口可乐Logo组成的台灯,意指国足不要放弃,明天还有再胜的希望。

不得不说,可口可乐很有爱!

No.4华为终端

在很多人眼里,华为给人的印象是呆板的。在互联网思维的熏陶之下,华为终端也成为新媒体营销大军中的一员。每次重要事件,以及一些赛事,总能看到华为终端活跃的影子,这是一种进步。

与可口可乐的含蓄和杜蕾斯的情色相比,华为终端在营销方面更为直接。此次国足与澳大利亚对抗赛前,华为终端为中国队加油。虽说华为终端的表白过于直接,还是笼络了不少球迷的心啊,毕竟拿出来的奖品很具诱惑力哇……

No.5加多宝

加多宝,这个备受争议的角色,在新媒体营销中一直是个活跃的角色。在此次的足球亚洲杯赛事中,国足三战全胜,加多宝喝彩。此次国足被澳大利亚打败,加多宝同样坚持在营销的第一线。

对于国足失败的事实,加多宝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虽然惜败,也不失精彩!你已拼尽全力,我必不离不弃!

在配图上,加多宝则用“力挺国足,明天会更好!”的字样,鼓励国足,并号召球迷们为国足加油喝彩。

No.6小米手机

小米可以说是新媒体营销领域响当当的人物,可在足球亚洲杯的营销中,小米的表现似乎并不那么积极。在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小米手机官方微博也在为国足加油喝彩,并搞了一个猜比分中奖的活动。

新媒体营销本身就是利用社会热点和热门事件的轰动效果,借势突出自己品牌的一种营销模式。这仅仅考验各大企业人才的反应速度,还考验着营销人才对文案的驾驭能力。透过国足与澳大利亚比赛这一赛事不难看出,杜蕾斯、国美在线和可口可乐这样的大品牌,能够借势营销,很自然的将自身品牌融入。而加多宝和小米手机这样的品牌,则是生硬的转发中奖和祝福,营销上缺乏新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媒体 国足 国美 杜蕾斯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