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借阿里风波搞营销:谁挠了用户的心

新消费
2015
01/31
09:10
老胡说科技
分享
评论

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

阿里PK工商总局的正面战场的战斗还在继续,而边缘的战火也开始蔓延开来。

“养正气,人总要有梦想,但绝不能偷抢”、“敢正视,李逵李鬼要分开、小二小三不登台”、“走正道,用户是上帝不是纸币”、“办正事,别耍嘴皮子,不玩花架子”、“上正轨,规矩成方圆,法外无特权”、“修正果,不赚不该赚的钱,才能最终赚到钱”。在今天发行的《扬子晚报》上,苏宁连发6版广告,上述激烈的言辞大有直指阿里的迹象。

这是苏宁借势营销并拉仇恨的节奏啊!

实际上,这不是苏宁第一次如此针对阿里的营销大战,去年双十一前夕,苏宁就曾在多家报纸齐发6联版广告,迸发出惊人之语:“差评被人肉,你丫胆大啊”、“人家造神话,管你鸟事啊”、“下单不比价,你丫首富啊”、“快递等半月,你丫很闲啊”。

作为向互联网转型的苏宁发现如果自身仅有互联网思维,而拿不出像样的互联网营销案例,那么他依然没有领略到互联网营销的精髓。通过这两次借势营销,可以说,苏宁在互联网思维上越来越上道了。

从一个互联网营销观察者的角度看,我感到长期、持续地关注苏宁营销之术的转变,很有意义。

虽然苏宁本次蓝盾行动不像打脸双十一那样火药味十足,但此次六连版广告却巧妙地讽刺了阿里对假货的暧昧态度。可以说,广告既表达了苏宁支持正品行货的立场,又直击消费者的痛点,传递出网购行业的正能量。

记得一位营销大腕强调互联网营销则好似武术江湖中的“剑宗”,讲究天马行空,不拘一法,应势而变,要无招胜有招。对此,此次苏宁的“走正道”等广告,正好借助阿里PK工商总局这一堪称近一年多来,行业内最劲爆热点,不仅国内媒体争相报道,国外媒体也是踊跃参与。自然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且,此次苏宁出手非常迅速,就在事件发生的最高潮的当天,迅速执行下去,也可窥见苏宁的执行力和决策速度。

从具体的营销广告词来看,苏宁巧妙的借势并作为一条情感纽带紧密地连接起两端,如,养正气、走正道、办正事、上正规,短短几十个字就能打动人,构建起和用户亲密无间的认同感。毕竟假货能戳中每个用户的内心深处。无论是任何商品,无论任何渠道,只要这种情感识辨度足够强烈,就能获得用户的共鸣。

苏宁核心传递的诉求就是电商要正品,要信任,这是一句简单到没有办法再简单的话,也是每个电商玩家,乃至所有实业,所有商家所遵守的。可很多年来,企业们只是把其当成一句空口号。

对于这点,是我们的内心可触摸到的软肋,被苏宁轻柔地挠到了。

中国人,或许是活在这个世上最为苦逼的。每天的每天,都面临着各种不可信任的事情。我们只求一些可靠放心的好产品,为什么就这么难。

记得之前有则新闻报道,说国内的玩具商都生产出两套产品,一套合格的产品销往国外,不合格的有害的玩具销给国内。只能坑害自己人,心酸啊,心酸。

多么想,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为诚信经商,为好产品的坚守贡献一份督促力量。如果生活是苦逼的,至少我们所用的商品是放心的。

可以说苏宁开了个好头,不妨让这股风吹得再长、再猛烈些!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阿里 营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