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广告迎来爆发,社交将成为重要关键词观点

砍柴网 / 王易见 / 2015-02-13 08:45
可以断定的是,信息流广告已然成为当前互联网广告,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流形式,而社交层面的基因则是实现广告最终效果的关键一环,社交不是一切,但社交却给予了信息...

2

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互联网广告行业也悄然变化,从全球范围来看,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的崛起让信息流广告成为了企业进行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的重要途径。受此影响,国内包括微博、微信、QQ空间、今日头条、知乎等资讯、社交类APP也开始推出信息流广告,可以预见的是,2015年信息流广告将成为互联网广告行业最大的一匹黑马。

虽然关键词广告和视频广告仍扮演着重要角色,但随着信息流广告的不断丰富和完善,越来越多企业将认识到这种全新广告形式的价值所在。同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更喜欢通过移动终端来实现社交、购物、获取资讯等需求,由于移动端屏幕相对较小,对传统互联网广告而言这点屏幕资源将显得捉襟见肘,而信息流广告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难题,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实现了广告效果的最大化。

既然微博和微信都推出了信息流广告服务,接下来,我们不妨分享一些案例,看看信息流广告究竟是如何发挥价值的。微博早在2012年就率先试水信息流广告,算是国内最先探索信息流广告的移动平台,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微博到底有哪些成功的案例可供参考借鉴。

联想携手微博打造的摩托罗拉回归中国微博首秀就是典型案例。双方合作创造了微博首条橙V信息流广告,这也是微博信息流广告最新的产品形式。这则广告由联想高级副总裁刘军所发布,其中植入了#军哥随手送#话题,以每天送出一台MOTO X为噱头吸引网友。据了解,该广告投放24小时内,阅读量增长超过100万,达到632万;投放之后刘军的粉丝增加了10%,而且,其中不乏大量竞品用户。在这种背景下,MOTO X首发三天在微博上即拥有超256万提及量。

信息流广告的形式也最大限度的释放了微博在社交层面上的传播优势,而粉丝头条、粉丝通、品牌速递、微博精选等产品的推出也大大巩固了微博在信息流广告领域的地位。从实际案例来看,捷豹去年在微博进行了品牌速递的信息流广告投放,在5天内共创造了4000万次信息流曝光,3000万次话题阅读量,70万次互动,50万次视频播放,堪称信息流广告的标杆案例,品牌速递正是通过微博社交传播上的优势,实现多级裂变的传播。目标用户看到广告内容并产生互动后,相关微博会继续展示给关注该用户的粉丝,帮助广告主更全面多样的与消费者互动沟通交流,极大地增加了品牌曝光度。

再来看看微信,实际上微信对信息流广告的涉足时间并不长,在1月25日晚,微信朋友圈首批广告才正式亮相,以类似朋友圈原创内容形式展现,品牌包括宝马、vivo和可口可乐。

对微信方面而言,这第一次投放信息流广告颇费了一番周折,什么样的内容才会更容易被接受?动态还是静态,什么形式不会打扰用户?什么时间投放?等等,都将关乎首次投放的成败。所以,在形式上看,朋友圈第一波广告选择和普通好友的图文朋友圈接近,都是文字配图片,只是附加了“推广”标识,以及“查看详情”的H5链接,可点击进入。很明显,这是为了让用户能更容易接受一些。当然,本次投放的亮点在于,宝马、vivo和可口可乐这三个广告主让大家联系到高富帅、中产、屌丝三个关键词,因此,网友的传播也围绕这些层面进行了衍生,使得本次广告投放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二次传播效果。

实际数据可以反映这种广告的突出效果,自25日20:45上线至27日早9:00,vivo在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投放数据如下:1、vivo广告的总曝光量接近1.55亿.2、用户点击vivo的logo/点“赞”/评论等行为超过720万次.3、vivo官方微信增加关注超过22万。不过,此次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投方中可以明显看到,奔驰、奥迪的消费者,不断的收到vivo和可口可乐的信息,却唯独让宝马缺席,多少有点儿让人谛笑皆非。

对比微信和微博我们不难看出,在诸多APP中,微信和微博在做信息流广告方面最有潜力,二者都具备海量的用户,在用户活跃度和用户使用时长两项指标上都相当出色,而且都具备社交属性,用户很容易通过社交服务对信息流广告进行二次传播,并引发更激烈的话题讨论,从而使信息流广告的波及范围更广、效果更持久。相信在两大平台的推动下,信息流广告将继续保持迅猛增长。

当然,除上述两大平台之外,今日头条、知乎等其他内容APP也引入了信息流广告,不过相比微信和微博,由于这些APP在社交方面都会是未来发展中的桎梏,因此,很难通过用户互动提升广告效果,好在这些APP用户量很大,在庞大的用户基数和用户使用频次下,广告展示率也并不算低。

可以断定的是,信息流广告已然成为当前互联网广告,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流形式,而社交层面的基因则是实现广告最终效果的关键一环,社交不是一切,但社交却给予了信息流广告引爆的绝佳土壤,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信息流广告,得社交者得天下。(文/王易见 QQ:54341518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