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红火过年,2015年荣耀怎么玩?

新消费
2015
02/19
08:46
南冥一鲨
分享
评论

6

刚刚过去的除夕之夜,绝对是红包的狂欢!微信携手多个品牌企业,在央视春晚的大舞台上开启了一场红包摇一摇的盛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互联网企业参与外,华为荣耀的参与受到了业界的关注,这个成立仅一年多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在马年狂飙猛进,除夕夜的摇一摇红包给它的这一年划上了句号。

事实上,荣耀在1月底就启动了名为“荣耀手机千万红包任性摇”的宣传,既有玩游戏赢荣耀畅玩4X,又有扫一扫预测过年长辈问的问题,还有畅玩4X免费专列送TA回家等等。荣耀的几个病毒视频也在网络上传播甚广,用不同的场景下任性摇红包的方式让人记住了荣耀的千万红包任性摇,可以说是做足了预热。

荣耀选择和微信合作进行红包发放,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创新营销。首先,借助微信这个最热的移动社交平台和央视春晚这个万众瞩目的节目,荣耀借势强大的平台在移动互联网赢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其次,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发放千万红包能够引起用户对荣耀的认同度和好感度;对于荣耀来说,借此机会回馈用户,也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运作模式的体现。

在2015年的开年,荣耀以千万红包的移动互联网创新营销开局,预示着在2015年荣耀将继续高举高打,强化其在互联网手机上的发展。一鲨结合荣耀在过去一年的动作,预测2015年荣耀将会围绕全球化、生态化、品牌化等方向发展。

第一,荣耀将会走全球化的路线。在即将开幕的巴塞罗那全球通信展(MWC)上,荣耀的动作备受关注,有媒体预测荣耀将会发布大屏新机荣耀X2以及第二代智能手环Talk Band B2,这表明荣耀希望借助这个全球通信盛会开启在全球化舞台拓展的序幕。

2014年,在国内野蛮生长的荣耀也同步开启全球化拓展的步伐,成功进入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韩国、英国、德国等57个全球市场,取得近30亿美金的全球销售额,销售150万台手机,成为全球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在欧洲多国的热门电商平台上,荣耀6都登上了最畅销手机榜。可以预计,荣耀在2015年将继续在全球加速开拓,遍地开花。

第二,荣耀将会继续走生态化路线,拓展其朋友圈。与小米独来独往不同,荣耀一直坚持交朋友、建生态的路线。在2014年,荣耀与大疆、酷开、特斯拉、滴滴打车等公司进行了跨界合作,在营销上也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等互联网巨头进行了合作。在去年的双十一中,荣耀的朋友情结表露的非常突出,它没有像有的厂商将所有资源放在天猫,而是敞开怀抱和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亚马逊和唯品会等各大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最后取得了10.6亿元的销售额。

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企业的PK都是生态体系的PK。刚刚过去的春节红包大战中,看起来是微信红包和支付宝红包的对决,其实是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生态体系的竞争。在2015年,可以预计手机行业的竞争将愈发激烈,只有抱着合作的态度建生态的手机厂商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第三,荣耀将会继续其品牌化的发展路线,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传统与互联网的结合,用行动的力量进击市场。在2014年,荣耀是为数不多的互联网手机企业中重视品牌的公司。在年中,荣耀发布“勇敢做自己”的品牌口号,正式宣告进入品牌发展阶段,随后进行了包括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代言、与真爱梦想基金合作、推出荣耀新力量影像大赛等品牌活动,通过与用户密切深入互动,让更多的荣耀用户和非荣耀用户感受到了荣耀的品牌精神。

荣耀的品牌行动中,比较强调线上线下的结合,这和很多互联网企业的做法不同。这正如荣耀自己所坚持的“穿互联网的鞋,走自己的路”的路线,既学习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运作模式,又坚持自己在供应链管理、技术研发、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优势,注重传统和互联网的结合。国产手机现在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重产品、轻品牌,这是导致国产手机核心竞争力缺失的重要原因。对于荣耀这样成立仅1年多的互联网品牌来说,如此重视品牌发展颇为难得。品牌的提升将会在长远对于用户群体扩大、产品热销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5年的手机市场,最大的热点将是4G智能手机,随着360入股酷派、阿里巴巴入股魅族,互联网手机的发展将会走向深入。对于荣耀来说,在开年用千万红包开启了移动互联网的进军步伐,伴随其全球化、生态化、品牌化的发展,互联网手机行业将会有更大的好戏上演。

南冥一鲨(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这里读懂互联网,因为知大势,方能赢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荣耀 微信红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