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华为不善营销?荣耀营销开门红启示

新消费
2015
02/28
13:14
老胡说科技
分享
评论

一夜间,粉丝增加200万!近日,随着华为荣耀所取得的这一业绩公之于众,也宣告华为荣耀在2015年新春伊始之际就迎来了营销的开门红。透过其具体举措,也给营销领域带来一些启示。

用一句话对华为荣耀营销开门红的总结就是:之前以技术产品见长、在营销上稍微逊色的华为荣耀的营销开始上道了!其中,荣耀所借助的东风就是今年春节营销领域最大的热点——微信红包的热浪。

羊年春节期间(2月18日-2月23日),华为荣耀联合微信发起了“荣耀手机千万红包任性摇”活动,抛出了千万元的红包大手笔。这是除夕夜唯一通过这种形式发红包的手机企业。大手笔之后,必有大回响。

实际上,自去年之后,红包正成为一种新的营销利器。此前,荣耀已通过病毒视频方式来推广摇红包活动,起到了话题营销的预热效果,这次则借助春节获得爆发的高潮,迎来粉丝大增。

为何荣耀营销能成?

因为,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红包本质参与感极强,能最大挑起消费者的利益神经,这是激活用户活跃度的利器。在互联网营销海洋中,没有参与的活动几乎就没有存在感!与其花费数千万元打广告,不如直接将利益直接给消费者,拉动其参与,这样还能形成口碑传播。利益和参与之下,红包自然让华为荣耀的营销威力凸显。

首先,借助春节这个营销时间点的选择和跨界合作非常关键。

正如一位营销牛人所言:红包平时的交易额其实很有限,但在春节这样的特殊日子,能在短时间爆发,很有杀伤力,这样的特性非常适合用来发展粉丝,并且以“手机+微信”合作方式也暗合了跨界的热门概念。

无论你是否感知,不论你是否认可,互联网带来的跨界浪潮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席卷而来,不同企业间、产业间的跨界融合正悄然发生。华为荣耀红包这种占尽天时的跨界营销打法也能迅速拓展用户群,形成粉丝经济

所谓粉丝经济,君不见,从苹果果粉到小米的米粉乃至当前镁光灯前焦点的锤子手机,粉丝经济的魅力正大放异彩,并将延续下去。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不单纯关注商品和价格,他们更注重对品牌的信任和好感,粉丝经济的时代能让企业品牌影响力迅速扩大。可以说,借助红包等营销活动,为自己积累一批粉丝,对于华为荣耀来说也是求之不得。

其次,从华为荣耀本身来说,其也是迫切需要一场大营销来开路了。

客观的说,国产手机中,华为荣耀无疑是业内重磅玩家,实力雄厚。自2013年12月,荣耀品牌正式从华为集团中独立运作后,一年多时间,华为荣耀的进攻之举可圈可点。

来看几个关键数据:

其一,销售额。荣耀2014年全球销售额近30亿美金,年增长近30倍;

其二,销量。荣耀2014年全球销量超2000万台:每1.5秒卖出1台;其中荣耀6在2014年底销量超300万台,荣耀3C系列超800万,荣耀3X系列超400万;而荣耀6Plus作为荣耀的新旗舰,也取得开门红。

其三,国际化。半年成功进入57个全球市场,使得华为荣耀成为国内互联网手机品牌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品牌。

如今,在国产手机大格局中,荣耀已经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甚至比肩小米。从荣耀3C、荣耀3X、荣耀X1、荣耀畅玩版到荣耀6等一系列手机产品的推出,让华为荣耀形成了从千元到两千元,从5寸到7寸屏的全手机产品覆盖, 并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渠道铺开,乃至扩张到海外市场。

本质上,和小米营销为上相比,荣耀走的是先产品后利用互联网工具来营销逐步建立自身优势的路子。

用华为内部人士的话:“荣耀是在穿互联网的鞋,走自己的路,并走向全世界。”经过一年的冲杀,有华为的庞大体量、服务体系通路和技术能力底蕴,华为荣耀此时的产品技术路子已经威力凸显,是到了需要投入重兵发力营销的时刻了。

最后,因为独立发展的时间不长。华为荣耀身上所体现的更多的还是拥有核心产业价值的传统企业的影子,其营销需要直指人心,其品牌的关键词是“我们”,其走的是“线上+线下”(运营商与社会公开渠道)的独特的“一起玩”渠道模式,需要全方位贴近消费者,这些都和红包营销相匹配。

加上,之前在和小米的对阵中,华为荣耀在营销上并未占上风,此次强化营销也能让其弥补短板,迅速赶上,毕竟未来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较量。

总之,如今,华为荣耀已经摸索出一套自己的营销打法,这只潜力股的品牌营销实力正在发力上行。值得一提的是,据悉,在下周(3月2日-5日),华为荣耀还将在巴展上发布新产品,这将成为其产品和营销之力漂洋过海,迎来第二次爆发的好时机。

未来,华为荣耀能否比拼小米的营销之光,还说不好。但可以预见的,新的一年,他们将不断过招,在营销的硝烟中手机大格局也随之悄然生变。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荣耀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