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落地中国大陆,幕后加速推手大起底

新消费
2015
03/02
12:03
王易见
分享
评论

Xbox现在已经是一款大家十分熟识的游戏主机,但之前Xbox软件系统并不能被广大中国玩家顺利地使用,微软Xbox在中国的落地面临困境。对于微软来说,在中国大陆地区寻找一家可靠的CDN服务提供商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没有本土CDN服务资源意味着所有用户将通过海外节点来获取文件包,跨地区访问将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据悉,去年7月,科技巨头微软为实现Xbox在中国的落地,迅速进行网络加速分发合作部署,同国内知名的专业CDN服务提供商蓝汛签署Xbox项目合作协议。蓝汛将通过网络游戏分发加速解决方案助力微软Xbox在中国大陆实现落地,弥补微软Xbox巨大的中国市场空白。

蓝汛透析Xbox的软件特点,结合自身行业服务经验,采用了面向互联网成熟期客户、针对网络游戏分发加速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主要在三个层面实现对微软Xbox网络游戏的加速分发:一,网络游戏分发加速方案是蓝汛新一代软件下载解决方案。它通过为最终用户提供更佳下载体验来提高下载完成率。蓝汛为微软Xbox提供的解决方案正是基于这一逻辑,保证了客户文件的稳定下载,通过采用分层回源的方式解决长期以来硬盘读写导致的设配负载高的问题;二,该解决方案的指定频道限速能够保证客户下载高连接数,有效地控制分发成本,提高运营成本;三,蓝汛覆盖全国和全球的资源能够帮助微软灵活地响应业务拓展,避免由于业务拓展带来的额外IT基础设施投入。蓝汛通过提供在线发布产品的达到情况分析,让微软Xbox轻松获得完整数据,文件的全部分发状况尽在掌握。

与其他依赖于一个或多个存储源站且不提供文件大小优化或文件完整性优化的文件分发解决方案不同,蓝汛网络游戏分发加速解决方案能够为其提供高效的游戏内容分发和大型数据包的下载,并通过服务器和客户端分析报告工具提供对整个下载过程的监控。

通过与Xbox的合作,蓝汛为微软Xbox成功提供的全方位网络内容加速分布解决方案,保证了Xbox在中国大陆的可用性。同时高性能的下载传输,使得无论在何种网络情况下,Xbox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文件包发送给终端用户,从而提高玩家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蓝汛和微软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2013年,蓝汛与微软建立合作关系,为Windows Azure提供全套CDN解决方案。此外,蓝汛还与微软windows补丁及更新包下载等项目进行合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幕后推手 Xbo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