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宝网未能躲过十五,投资者蜂拥索钱

新消费
2015
03/05
05:59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
分享
评论

近日,受央行屡次降息后的影响,国内一些P2P平台也跟随下调利率。有媒体报道,陆金所某产品年化利率将根据不同的期限分别下调0.29、0.35和0.35个百分点。从这就可以看出,P2P行业即将面临真正的“洗牌期”,P2P行业的收益水平也会逐步回归到正常合理区间。

而身在南京的钱宝网,也同样面临着“洗牌”的危机。早在去年,我的一篇稿子《揭秘钱宝网:宣称看广告赚外快 类似"庞氏骗局"》中就提到,钱宝网在1-2年内肯定会出事,果然,现在才半年多,就出大事了。

钱宝网遭遇拉横幅事件

(钱宝网钱宝大厦的大门外)  (钱宝网钱宝大厦的大门外)(钱宝网钱宝大厦的大门外)

在钱宝网位于江宁区将军大道总部的大门外,在四个路口,赫然拉着上面的横幅,标语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非法融资陷阱,谨防上当受骗,抵制高薪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一位本地知晓内情的网友说:“好多家银行向政府举报钱宝,还派了一大帮人戴着反非法集资志愿者的红袖章在钱宝的院子里溜达,院子里面还有一辆特警的车子在那待命,估计是怕他们有什么冲突,今天来的人比昨天还多,张小雷在那不停的安抚那一群又一群的老头老太们,估计这次张小雷被这些银行的人搞的头都大了,昨天被江宁区政府的人拎走谈了一个多小时,也不知道情况怎样。”

随后我到现场向钱宝网的工作人员求证,工作人员说,这些横幅是派出所或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的人拉起来的,但具体涉及什么情况他也不太清楚。

钱宝网的收益隐患属于高危

  (钱宝网6楼随处可见这样的通知) (大厅里焦急等待索钱的投资者们)

在钱宝大厦6楼,随处可见钱宝网内部张贴的“通知”,以及三五成群在一起讨论的大爷大妈,在“通知”里面,有一句话特别加粗了——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钱宝网对自身的未来,并不是那么的有信心。

我也和一些投资人聊了一下,了解的情况是现在无法提现,也就是说钱在钱宝网里根本拿不出来,钱宝网的工作人员只是让他们回家耐心等待通知。这些投资人,少则几千块,多则数百万,有位大妈这几天甚至天天到钱宝大厦里坐着等消息。

还有一个网友在2月28日就发微博称,钱宝网打不开了,在钱宝网的百度贴吧里,也有网友发布了相关截图,但钱宝网的客服对此却回应称系统升级,但真实的原因,恐怕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再来看看钱宝网对外宣称的收益,据说这钱宝网开创注意力经济的张小雷最不缺的就是钱,他的钱宝网信息传媒子公司每年互联网广告收益数亿。在早些时候,投20万,2年后变现88万,而在去年,所谓苏河二期竟然要用20万三年后变现144万的大招融资,现在更狠了,20万三年变现188万。就算银行不愿贷款给他这民营企业,但连民间正常的高利贷都借不到钱,需要几百倍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百倍于民间高利贷才能融到资,那得是什么资质的企业呀?缺钱缺成啥样才要用这样的大招儿融资?

钱旺旗下苏河实业子公司,据闻主攻房地产,在全国楼市一片低迷中,钱旺的房地产还有6倍以上的收益,等于宣布那么多房地产大姥都是low的,如此以来,张小雷不但是互联网经济的领袖也是房地产界的领袖,在张小雷面前,雷军也恐怕就是个笑话。只是真是这样的话,老百姓的房价还要翻多少倍?为什么这么高大尚的领袖,政府、银行、地下钱庄都不借给他钱呢?这个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在已知的情况下,钱宝网的支撑很大程度上依靠2点:

1、更多的人的入场。但是2014年来回折腾了这么久,新入场人数有限,2013就500多万注册了,14年底了才600多万,签到也就涨了几千,可以说各种广告宣传效果不明显。

2、提现资金少,或者是提现后短时间内重新入场,这样只要在线下偿付期或者敏感时期筹措甚至高利贷一笔资金就能再渡过一段时间。这里存在一个承受幅度问题,在新入场人数不大幅度增加的基础上,这个承受力是不断下降的。

如果说真的投20万3年后本息给188万,一年后开始分期返还。线下年利超250%,这个连放贷都包不住了,只能期待奇迹。对于玩的人,钱宝能赚钱,只是看你贪不贪,能不能跑赢平台。在此借用钱宝网“通知”上的一句话“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央广国际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反锤联盟发起人,微博号@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微信个人号117821818,公众号jrxwzx/qiaozhong1206,欢迎交流互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钱宝网 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