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创业者不要害怕,今后腾讯不会山寨创意

新消费
2015
03/06
10:42
科技之窗
分享
评论

“千万别让腾讯盯上,否则会有这么一天你的项目被山寨”。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在全国人大代表会议上,腾讯CEO马化腾提出了四项议案,在媒体沟通会上,他劝慰创业者无需担忧和恐惧,腾讯只做基础性、平台性连接器,以后将更加开放

网友:“千万别让腾讯盯上,否则会有这么一天你的项目被山寨”。因为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历史上,腾讯几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互联网盛宴。它总是在一开始就亦步亦趋地跟随、然后细致地模仿,然后决绝地超越。比如当初的游戏,只要是一个领域前景看好,腾讯就肯定会伺机充当掠食者。

从浏览器、输入法、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等的逐渐建立,我们可以看到腾讯是想最大限度的发挥QQ庞大用户群体的作用。依靠各种新兴的网络应用来不断增加用户的粘性,巩固自身用户群。而浏览器、输入法这些就可以让腾讯更加的了解用户的需求。为什么腾讯总能跟上互联网的每一次热潮?正式由于极高的用户粘性以及对用户需求的了解,让腾讯可以跟上每一次的互联网热潮,并且稳稳当当的打败众多竞争对手。

腾讯从来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却总能在成熟的市场中找到空间,横插一杠子。然而它选择的路径也使其饱受争议,那就是模仿,有时甚至是肆无忌惮地“山寨”。

当媒体问及创业者对腾讯的担忧时,马化腾说道:“其实并不需要忧虑和恐惧,互联网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表示很多领域腾讯做不了,创业者可以尝试其他领域,比如匿名社交不适合大平台,创业者可以去做。

他表示未来当发现具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公司时,会更多投资和支持外部创业团队去做,而非全部在自己体系内做。他承认过去腾讯走过很多弯路,很多东西认为”跟我们有关不能放”,但现在发现反而做不好,”心态更开放一点更好”。

他认为,互联网行业有很大发展空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跟社交有关的,还有很多新的、垂直领域的,甚至匿名社交、某个垂直领域的社交,都有很多新空间。国外类似,诸如Facebook之后有Twitter,Twitter之后又有Instagram等等新的东西出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科技之窗(techwindow)。我是草根为你提供科技界与众不同的犀利点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化腾 腾讯 山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