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企到创业公司:有一种情怀,叫做个好人!创投

砍柴网 / 创业早报 / 2015-03-06 16:46
本不想再用情怀这个词的,但是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又有种让人重新信任情怀的感觉,它不会给你带来财富,却给你一种温暖的感觉,它不会给你带来功名,却让你相信未来会更好...

 

2

理想是人格的守则,去闯是通往理想的道路!

从北京到成都,从外企到创业公司,来推事本转眼两个个月的时间了。记得在我来成都前,跟一个朋友聊,如果我离开北京去成都生活发展你觉得行吗?朋友说:“没有什么行不行的,这只是一种选择,不过那对你来说,是一个人生的重新洗牌,你要放弃家人,生活了30几年的城市,这里的朋友,人脉,以及你现在稳定的工作。到那里你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坦白讲,关于来与不来这件事,内心斗争了很久,30几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真的不小了,要放弃从小到大从未离开的大都市北京,要放弃工作了很久,有了一些成绩,还可以再升职,而且工作内容驾轻就熟的外企工作,去一个陌生的二线城市成都,去一个有太多未知的创业公司,什么都是新的,气候,环境,行业,公司……这个选择对我们来说确实需要很多的勇气。有很多少人支持,也有很多人反对。

那时候我想,我32岁,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事,成长到现在的样子,曾经有过多少担心恐惧,害怕未来不安定的样子。而现在,我才认识到,变化是世界原本的规则,不安定不会因为安定的选择就真的变的安定,我到了一个大多数人都觉得需要安定的年龄,突然发现,我再也没有什么不能输的东西,30几岁原来是输的起的年纪,原来是可以放手大胆去做年纪。再说谁规定了一定会输呢?

去行走,去体验,去闯,收获的成长,远远大于所谓的成功。如果这些你都不怕,如果困难的事情,你都努力去做,你能力的成长,怎能不为你所想要的安全添砖加瓦呢?

就这样,带着学习与闯当的决心毅然决然的来到了成都,来了这家创业公司智慕时代。虽然来的时间不久,但是我很庆幸我来了!

这是一个单纯的团队,在这里只有大家一起好好工作,遇到困难,遇到问题,我们一起商量,一起解决。我们从不推卸责任,从不埋怨是谁的错,从不尔虞我诈的说谁谁谁怎么了。你做不好的,我来,我需要帮助时,你上,这就是我们,一个单纯把事做好的团队!

我们想的就是如何把事情做好,产品怎么改进,客户怎么变多,我们讨论最多的就是怎么给客户更好的服务,我们从未想过谁会说我们是好人,但我们坚守在做好人的路上。有一种情怀,叫做个好人!

来到公司这不长的时间,深深的感受到,推事本产品有一颗从每一个使用者出发的心,有一颗把复杂的事情给我做,你只需要简单的心。消息可见是否被阅读,聊天信息一键转任务,执行力统计分析……每一个产品细节你都能看到团队的用心。真心的希望推事本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爱上它,也真心的希望推事本能帮助到更多的中国企业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开年度会议的时候,CEO 说了这样的一段话:“第一,我们要做一家真正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社会价值的公司,它是可以促使社会进步的。第二,我们要做一家能够让投资人,员工获得合理收益的公司,它是有责任的公司。第三,我们希望把部分利润拿出来,去帮助更多的人,做一个有社公责任务感的公司。最后,希望我们大家都做个好人!”

这一段话真的感动了我。工作那么多年,不多不少也经历了一些公司,大的小的,初创的,上市的……听到最多的就是明年,我们要做多少多少业绩,却从来都没听到过,“做个好人”,这样有情怀的目标,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理想。

最后,我想借用一句话,成功只是他人的评价,态度才能让你忠于内心。推事本追逐成功的目标,也更希望做一个有态度、有情感的产品。

结语:离开生活了多年的故乡,从北京到成都,离开工作了多年的公司,从外企到创业公司,我们看似平凡的举动,轮到自己身上却需要巨大的勇气,而所有成功者的卓著成就正是这些从这些细微的选择和改变开始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