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热播“刷屏” 用女儿开场获62.71%网友认可

新消费
2015
03/06
19:20
人人调查网
分享
评论

上周末,央视前记者柴静推出了她自费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柴静表示孩子生病是她进行雾霾深度调查的主要原因。

《穹顶之下》发布后便引发了一场“全民讨论”,一日之间收获了大量的赞誉也承受了无数的质疑、谩骂。您怎么看《穹顶之下》纪录片柴静以女儿病情开场? 您会因此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吗?针对这些问题,国内知名的免费调查网站——人人调查网(www.rrdiaocha.com)日前开展专项调查,共有2022名网友参加。

本次调查,女性占52.08%,男性占47.92%;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6-35岁,占47.18%;18-25岁占24.33%;36-45岁占20.52%。

7成网友看过《穹顶之下》

2015年2月28日,柴静推出了她自费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穹顶之下》。在纪录片里柴静作为参与者和体验者同时也是这个纪录片的报道者和调查者,和我们探讨了雾霾是什么?从哪儿来?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截至2015年3月1日零点,《穹顶之下》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的总点击率已经突破了惊人的3100万次,并在国内各大社交媒体之间传播分享。

人人调查网数据显示:72.6%的网友有收看过《穹顶之下》;其中,41.69%的网友完整的看完了这部时长103分钟55秒的记录片;30.91%的网友有收看过纪录片的节选片段; 8.36%的网友表示他们暂时还没有收看,但有收看的计划;还有19.04%的网友选择还没来得收看,不过他们有听过柴静的这部雾霾纪录片。

62.71%的网友认可柴静以女儿病情开场

纪录片中柴静用她的女儿的病情开场,并表示孩子生病让她不再回避雾霾污染问题。这个开场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有网友认为该做法个人代入感太重,不够客观;有的网友对柴静的做法并无不妥;还有网友明确表示支持柴静的做法……

人人调查网数据显示:39.71%的网友支持柴静用女儿的病情开场;23.00%的网友觉得柴静的做法并无不妥,女儿的生病是她为什么会自费制作雾霾调查的主要原因;16.47%的网友认为柴静不该用女儿的病情做噱头,有吸引眼球博取观看者的同情之嫌,而且没有直接的证据可以证明女儿的病情与雾霾有直接的关联;7.86%的网友认为柴静这么做会使纪录片显得不客观;还有2.97%的网友对此表示无感。

9成观众看片后提升环保意识

柴静的纪录片给大众讲述了雾霾是什么?从哪儿来?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为大众进行了一场雾霾知识的科普,同时也唤起了公众对雾霾污染的深度重视。90.01%的人人调查网网友表示纪录片能唤起他们对雾霾污染的重视。

从本次调查结果看,在网友看来治霾上应负主要责任前三名是“地方政府”、“环保部”、“企业”,分别占64.09%、57.86%、41.35。还有25.77%的网友认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每一个人都该对雾霾污染负责。少开车多使用公共交通或者步行,及时对破坏环境的人和事进行举报,这些都是每个社会人力所能及的。

调查样本:受访者的性别、年龄

分享越多,收获越多。敬请关注本微信号:rrdiaoch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雾霾 柴静 环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