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上“做广告”,李彦宏成中国互联网首席代言人观点

砍柴网 / 王易见 / 2015-03-11 18:08
今年两会上有关互联网的话题再次引发了代表们的关注,其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就互联网的发展与记者进行了互动,对于互联网和传统行...

2

今年两会上有关互联网的话题再次引发了代表们的关注,其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就互联网的发展与记者进行了互动,对于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理解,让李彦宏几乎“duang”地一下,成为了中国互联网的代言人。

在谈到今年的热门话题“互联网+”时,李彦宏以“duang”的一下来形容传统产业拥抱互联网的效果,瞬间引发笑声一片。因为“duang”这个词实在太形象了,它不仅通俗易懂,而且十分接地气。李彦宏之所以会用这个词,因为他非常看好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影响------互联网可以让传统产业化腐朽为神奇。

首先得介绍一下什么是“互联网+”,李彦宏认为,这是一种互联网和其他传统产业相结合的模式。这几年,网民人数的增加让互联网的渗透率已经接近了50%。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使得互联网能够在其他产业中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这就是“互联网+”的本质所在。

那么,互联网到底是如何对其他产业产生影响的?“互联网+”又能为网民生活带来什么价值呢?在这个问题上,李彦宏用了O2O来进行说明。众所周知,O2O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来拉动消费的一种模式。李彦宏提到了最近“3•7女生节”的案例------今年女生节期间,全国的电影票房都非常火热,上座率同比增长了3.5倍,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百度糯米基于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用户可以在手机上购票和订座,而且原来一百多的电影票经过百度糯米补贴之后只要3块7一张。这不仅刺激了消费,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我们可以想象,一旦每个行业与互联网进行结合,尤其是由于我们国家的市场经济只有几十年的时间,中国传统产业并不是很成熟,效率也不是很高,那么用互联网的方法再做一遍,我们就可以看到太多太多的机会。”李彦宏如是说。

李彦宏的分析可以说将“互联网+”的真谛完全阐述了出来,在最近几年,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对我们生活所带来的变化不容忽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既可以用手机来订餐、打车,也可以叫外卖、请家政。可以说,互联网已经将传统经济做了大幅度的拓展,其高效率、低成本的特性不仅能促进传统经济迅猛发展,也能为用户带来多元化的价值。

当然,“互联网+”不仅能改变传统商业,也能改变传统金融行业,在问到“互联网+”的问题时,李彦宏称“互联网+金融”也是一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方向。包括银行、保险、消费信贷、股票、证券等等,每一个细分的金融领域都能与互联网相结合。在这方面,百度也有所实践,百度前一段时间刚刚推出了一款“股市通”,就是利用大数据的形式来向股民推荐股票,这种互联网与金融相结合的模式也算是“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另外,在本次两会上,李彦宏还对“中国大脑”这个项目提案做了正式发言,李彦宏希望集国家之力去搞一个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让企业、科研机构甚至是创业者都能够公平地在这个平台上做各种各样相关的创新。李彦宏之所以提出这项建议,是因为他看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无论是语音识别、图象识别、无人驾驶的汽车、智能机器人等都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所以,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这种理念也和“互联网+”一脉相承。

“化腐朽为神奇”------对互联网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夸大其词的描述。在本次两会上,李彦宏从多个方面同与会者做了分享,“duang”出了“互联网+”的真谛。李彦宏的观点代表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而李彦宏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首席代言人。(文/王易见 QQ:54341518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