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时尚转型成功,靠的是哪些本事?

新消费
2015
03/19
20:25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
分享
评论

阳春三月,京东在时尚领域动作频繁,蝴蝶节之后又开起了女人节,在服装行业下足了工夫,女人的钱好赚也难赚,看样子,京东都要赚。

3月18日,京东以唯一电商的身份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高调亮相,晚间又开起了“2015京东春夏时尚秀”,时尚界、娱乐圈大咖云集,而京东《爱上超模》也正式宣布开播。从2014年1月第一次开时装发布会到8月的秋冬发布会与《时尚芭莎》牵手,到如今这么丰满的一系列动作,似乎隐隐预示着京东在时尚方面的转型成功了。

那么,京东又是凭借什么本事做到如今这样的格局呢?

  以品牌谋用户

如果是京东的老用户,就会越来越发现京东近年来的国际化路线呈上升趋势,从数码行业到文化行业,再从文化行业到服装行业,都符合了刘强东今年提出的“走出去”精神。而服装行业,恰恰是刘强东在2015年重要的一步棋。

不能说国人都崇洋媚外,但是很多大牌的服装都在国外,所以引入国际品牌对于京东平台的时尚化和格调都有重要的意义,当然也会吸引更多高品质用户。2014年,新秀丽(Samsonite)、圣康尼(Saucony)都首选京东作为线上销售平台,奢侈品牌HUGO BOSS更是授权京东开售全线产品。仅第四季度,就有GAP等几十家国际品牌落户京东。据说,在京东首周销售时,经过重点推荐的单品热销147件,对于奢侈品的电商来看,这个战绩算是骄傲的了。

或许是得益于德国带头大哥“HUGO BOSS”的作用,2015刚一开年就有不少大牌选择入驻京东,在“2015京东春夏时尚秀”的过程中,作为时尚行业的代表品牌Lacoste、C&A、依恋、WonderBra、万宝龙、百富、圣康尼、WHY、迪桑娜正式签约入驻,除此之外,还有上百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商都选择京东的T台一展风采。

从目前的情形看,京东的国际化已经形成了“品牌吸引用户——用户提升销量——销量吸引品牌”这样一个良性的循环。更国际化的京东服装将带来什么,我也想知道。

  以专业谋合作

随着京东在时尚领域操盘的国内外品牌越来越多,运营方式和营销方式也得到了高质量的提升。从电商的角度来说,京东也已经不是一个纯粹的电商,而是一个集时尚、文化、潮流与科技为一体的新兴互联网巨擘。

对于品牌商来说,入驻京东也并不是“1 1=2”,而是“1 1>2”。因为首先最重要的是物流方面,其次是利用京东的网站、APP、微信手机QQ和微店,更能在资源上得到更多平常无法企及的帮助,再加上微信红包和手机游戏新媒体营销方式,更能让品牌商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生大量的曝光率,从而带动销量和附增的品牌价值。

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京东的大数据整合筛选,能从京东获得时尚类的信息资讯,比如夏季马上要到来了,京东会给你提醒,这个季节你穿什么样的服装,再配上哪些配饰会显得更加时尚潮流。而且,哪些品牌更适合你、哪些风格更适合你、哪些款式更适合你……这比单纯的购买行为要靠谱的多,或许,这就是未来互动式购买的雏形。

  以科技谋创新

“2015京东春夏时尚秀”上,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体验,就是京东与爱奇艺的合作,在观看爱奇艺的相关节目时,可以通过“视链购买”技术,也就是说,看到节目上的人穿的哪套衣服比较好看,就可以点一下,然后自动跳转到京东上的相关商品页面,最后购买成功,就等着收货了。

不过这种技术还没有正式上线,貌似爱奇艺在3月21号播《爱上超模》的时候就可以体验了,到时候大家都可以试一下。这种流媒体 精准电商合作的方式,我也还是第一次见到,从这样进步的科技电商模式来看,京东绝对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搞得定品牌,抓得住用户,还能玩儿创新,京东服装走到今天在意料之外,更在情理之中。靠谱~

===============================================

央广国际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互联网玉石品牌“随玉而安”创始人,糖爹中国创始人,河豚面膜高级代理,微博号@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微信个人号117821818,公众号jrxwzx、qiaozhong1206,欢迎交流互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时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