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F1极速版 如何重定义互联网手机标杆

新消费
2015
03/26
15:08
王吉伟
分享
评论

就在联通准备推出399元国民手机、联想手机远走印度、乐视手机借大白卖萌露脸、格力手机呼之欲出的时候,酷派大神也适时推出了大神F1极速版。没有选择超低价,没有选择海外巡演,也没有借明星露脸,更没有搞自营销,刚一推出来就让用户奔走疾呼,这就是新一代大神F1的魅力。

在众多国产手机中,很少有哪个厂商能够执着于某款手机持续的做下去,大神F1是个例外。从诞生至今,不断的推出F1各种版本,每次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一直以来,还是那张熟悉的面孔,还是那些熟悉的操作,但是每次都给人更好的使用体验,那些大神F1的忠实用户已经爱不释手,不愿意再更换其他手机。是什么原因让大神F1能够做到这些?

再谈手机颠覆式创新

当前的手机谈颠覆,似乎有些困难了。自从小米把手机带入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思维玩法的环境,所有的手机都在谈颠覆。所有的手机一起颠覆了之前的时代,所以再想颠覆当前的时代非常难。当然,颠覆并不是意味的覆灭,更意味着破旧立新,在手机行业意味着产品创新。联通推出399手机,叫创新吗?这不是创新,是用推出手机的方式留住更多低端用户。格力月底要推出新手机,这是创新吗?同样不是,对于一个家电厂商推出一款手机是轻而易举的,甚至业内有人认为格力做手机是因为与雷军的赌约,董小姐要做给雷布斯看看,什么样的手机才叫手机。

那么,什么是颠覆式创新呢?对于手机而言,简单的说,就是在行业内用最低价格做出最高配置的产品,当前来看,非大神F1极速版莫属。在当前主互联网手机主流配置还是1G内存的时候,大神F1极速版实现了2G内存。可能只是内存高了一倍,在当前手机应用体积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能有效避免手机内存不足的问题。相关评测数据显示,红米2开机剩余内存不足300兆,大神F1极速版是前者6倍。无怪乎祝芳浩说,2015年只有1GB内存的手机不能叫做智能机。李旺更借用了毛主席的名言:“如今低于2GB内存新品还叫互联网手机,就是耍流氓。”

团队与工匠精神

在当前遍地都是创业者的时代,团队精神、行业理想等都是产品的内涵。看一个团队乃至一个企业能否做出一款好产品,最好的方式是看其要做一个的短线投资则者,还是长期具备“工匠精神”的创业者。大神F1自诞生到现在已经有2年多的历史,持续更新,持续换代升级到现在,持续是同价位手机的性价比领导者。能够坚持一款手机一直走下去,这是无论小米还是魅族不断的迭代产品所做不到的。

业内说锤子具备工匠精神,我看未必。锤子是吹出来的,大神则是打造出来的。锤子创造一种“工匠精神”以让用户来包容跳票的行为,酷派大神则是一直在兢兢业业搞生产,搞研发与测试。黄大锤以砸西门子冰箱闻名,祝芳浩则是在生产车间以摔手机出名。现在统领酷派大神的祝芳浩以前负责把质量关,每一次产品物流测试都亲自参与,反复锤炼摔打产品,这才是真正的工匠精神。“我们的目标是当大潮退去时,剩余的三两家中有我们的名字。”酷派的人如是说。

重新定义互联网手机标杆

传统行业里有句很著名的话,叫作“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产品”。能够定义行业标准的以及标杆的产品,无非是更高一层的。行业标准的重定义有两个方面的意义:一方面具有冲破行业枷锁而被众商家攻击的危险,另一方面也会倒逼着其他商家跟着走。大神敢于重立行业标杆,在我看来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已经建立足够强大的用户粉丝群体,品牌口碑够好;其次,酷派多年产品生产的积累在技术和工艺方面有足够强大的实力与小米这种手机行业新进者对话;再者,随着360进入,生态体系逐步完善,不再简单依靠硬件吸引用户;最后,在安全等某些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

大神f1极速版领先将手机内存调整至2G,表面看是重新定义了互联网手机标杆的产品。行业内来看,大神公开梳理2GB内存门槛,对于行业其它品牌有很大的影响。其它手机厂商无论接不接这个大招,都很尴尬:接招的话,就是跟着大神的节奏走,承认大神行业领导地位;不接招,或者很难对用户有交代,用户的眼睛是雪亮的。

具备互联网思维手机的特征

一台具备互联网思维的手机,首先要具备亲民的特征,亲民就是让用户感到放心与舒心,同样价格买到性价比更高更好用的产品,这就是亲民。其次,要有用户思维,或者是小白思维,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产品的属性,除了价格之外,还有哪些东西是用户需要的,哪些用户痛点是我的产品能够解决的。第三,是要有能够让用户尖叫的体验,2G内存,超过红米2屏幕 18%的大屏,不只是用起来卡顿的问题,在视觉上也更上一层楼。

最后,要有更多的细节来来回馈用户。大神的UI是我见过的足够走心的,细节可以完善到一个大多数人不注意的点,但是哪天突然想到了这一点,果然就有那样一个期待的功能在那里等着你,可见大神的产品经理是多么的细心。注重细节的好处在于能够打动用户的点更多,很多时候用户选择一款产品就是因为某个点而动心。

文章结尾,顺便说两句有关“互联网+”的。“互联网+”注重的是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尤其是生产制造型企业的融合。这几年内,手机行业已经成为互联网思维应用比较成熟的行业,无疑,这也将是“互联网+”最新融合与推动的行业。

接下来的时间里,懂手机能生产的传统手机商家,将会比重营销找代工的商家更受重视,真正在线下搞生产、搞研发的厂商将会是未来工业4.0时代的主流。酷派,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飞跃期,这次飞跃,或将引领整个手机行业。

【文/王吉伟 微信mcjav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酷派大神 大神F1极速版 互联网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