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千元机

新消费
2015
03/26
16:32
小编也疯狂
分享
评论

纵观国内手机厂商,几乎都在千元机市场有很深的布局,就连自誉为手机厂商中的“文艺青年”锤子科技都计划推出一款“小锤子”手机试水千元机市场,更别说在千元机市场如鱼得水的小米、华为了。尽管千元机在消费市场因为低廉的价格而大卖,但真正从用户对千元机的评价来看似乎并不理想,大部分人都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果断抛弃另寻“他欢”。面对千元机用户留存率如此低的现状,不禁让人反思,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千元机?

内存必须足够大

以目前关注度较高的红米2手机为例,其1GB内存的配置,在不运行任何程序的情况下,开机剩余内存不足300M,稍微打开一到两个应用就会出现卡顿,其表现被业内人士称为“一个单曲循环的MP3”。红米表现尚且如此,其他诸如399、499的低廉智能手机的性能表现可想而知。“低于2GB内存,就是耍流氓”,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在大神F1极速版发布会上一语点破了当前千元机的死穴。纵观市面上的千元机大多以1GB内存为标配,这在以前基本满足用户操作的流畅度。但随着移动应用的丰富和个体应用的体量越来越大,1GB内存已不足以保证系统运行的流畅度,甚至出现严重的卡顿现象。

为什么1GB内存会有这么糟糕的体验?苹果的iPhone不也仅仅是1GB吗?是的,iPhone确实是1GB,那是因为封闭的IOS优化的足够给力。当然安卓系统的内存管理机制也非常成熟,但是相比较iPhone来讲还是有很大的欠缺。安卓系统的内在管理机制是,只要用户运行过的程序进程都会保存到内存中,一旦内存不足,就会自动“杀掉”一部分进程,而这个时候用户一旦重新点开被“杀掉”的应用,安卓系统就会重新加载这个应用,这样就不可避免的出现卡顿、等待,让用户极度不爽!像最新发布的大神F1极速版,为了规避因为内存过小而影响用户体验,就把内存增加至2GB,开机内存剩余1.4G多,这样就很好的避免了不必要的卡顿和等待。当然这也是目前很多厂商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而把千元机的内存标准提升至2GB的根本原因。

屏幕必须足够大

不仅是安卓手机,就连苹果手机也在把屏幕做的越来越大,以至于如今低于5寸屏幕的手机已不多见。为什么会如此?其实我们在定义智能手机的时候就已经认为手机会像电脑一样满足人们的生活、娱乐、工作的各项需求。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种鲜活应用的出现,手机可以实现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同时也对手机单位输出信息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更大的屏幕,比如大家平常用手机浏览网页、阅读文字,往往大屏的输出和阅读效果更佳。

之前我们仅仅把手机作为沟通、通讯的工具,而今天,手机更多地成为了一个娱乐工具。比如听音乐,看视频,甚至玩游戏,这些行为都对手机的屏幕有很高的要求,传统的5寸之下的屏幕已经不足以给用户一个良好的体验。而大屏手机无论是用户观看视频,还是娱乐游戏,都能带给用户更震撼的视觉享受;甚至用户在利用大屏手机进行信息输入时也变的更加便捷。综合这些因素考虑,目前用户能接受的屏幕至少是5寸,甚至5.5寸的屏幕更受用户喜爱,基于成本考虑,就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现状而言,5寸屏幕应该是底线。

2015年,千元机标配将提升

在2014年,新兴的智能手机厂商为了最大限度的抢占市场,一度把智能手机做到千元以下。尽管智能手机的价格被拉低,但也同样拉低了智能手机的用户体验度。为了冲量,很多几百元的智能手机大量充斥市场,质量参差不齐,设计粗糙,甚至业内一度有国产手机是否会重回山寨时代的讨论。但随着千元机市场竞争的加剧,价格战已经见底,为了抢占市场,手机厂商们不得不开始关注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千元机迎来一波配置升级潮。

在大神F1极速版的发布会上,当李旺、祝芳浩、潘志勇,把红米2扔进榨汁机的那一刻,就注定1GB内存已经成为了历史,5寸大屏,2GB内存成为了2015年千元机的新标杆。而大神F1极速版的发布,也将迅速产生多米诺牌效应,在智能手机市场引起新一轮的低价高配之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千元机 红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