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荣耀式勇敢,凭啥去做全球化?

新消费
2015
03/27
09:57
梅花园陈述
分享
评论

文/陈述,微信公众号:陈述

3月21日,“GO,勇敢!荣耀百公里”活动在深圳湾运动公园开启,近7万多名驴友挑战极限,一起踏上荣耀征程。这是华为荣耀与自助户外旅行网站磨坊网第二次联合举办该活动。去年荣耀还赞助了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陈盆滨挑战南极100公里极限跑,并勇夺冠军;联手北京电影学院开展“荣耀新力量影像大赛”活动,开创了用手机拍电影的先河。

荣耀联合举办这些活动背后的诉求是一致的,就是寻找具有勇敢、挑战精神的人群及个人,基于价值认同,在沟通与交互中形成共鸣,彼此影响,在这个过程中,荣耀具象化并传播了自己的品牌理念。那么,荣耀具体是如何在线下与受众沟通、传播品牌理念的呢?以这次百公里活动为例拆解一下。

虚实结合,在互动中传播

首先,选择能够充分体现荣耀品牌调性的活动,选择活动本质上是在选择具有同样价值观的人群。他们可能本身就拥有荣耀所倡导的价值观,或者在形成这种价值观的路上。选择这些人,不是简单的希望他们成为荣耀产品的使用者,而是通过价值观认同,成为荣耀品牌理念的支持者、宣传者,这背后体现的是荣耀所倡导的是理性粉丝主义。荣耀的“勇敢做自己”很容易得到驴友们的支持,因为两者走的都是勇敢的路:就是在看准心中方向之后,勇敢向前,脚踏实地的走向梦想。

其次,不要带有太多的目的性,放低姿态,只是与大家一起玩。这里就看出来了互联网品牌与传统品牌营销方式的不同。主要是品牌理念信息传播方式发生了变化:传统品牌营销是高大上型的,离用户很远,又要向用户灌输自己的理念。互联网品牌营销则是采用互动的方式,不是大声吆喝,而是和伙伴们一起玩,在玩的过程中,基于认同使品牌理念渗透(不是灌输)到参与者的心中,实现了品牌营销甚至未来二次传播的效果。本次荣耀军团从去年的近百人发展到500多人,更好的与人群打成一片;充分利用荣耀产品的“荣耀特工”融入到活动当中;相关服务人员也与参与者深度接触,这些都是荣耀与受众沟通的关键举措。

第三,不光是品牌理念的传播,还有真实产品的体验。本次活动中,荣耀6 Plus、畅玩4X、荣耀手环、荣耀路由器等不同系列、不同类型的产品都上阵了。荣耀6Plus等手机现场拍照、荣耀路由器提供免费WiFi,还有相关的荣耀产品作为奖品,让诸多驴友直接感受到了荣耀的产品与服务,虚实结合,给人更深入的体验。

勇敢做自己,也是荣耀品牌发展的写照与动力

勇敢做自己,不止是荣耀对外宣传的一个口号,品牌理念的载体,实际上也是自身发展的概括与动力。

我们看到的荣耀,多是它成功的一面。如仅仅用一年的时间,销量高达2000万部,收入从1亿美金做到24亿美金,并在半年时间内进入全球57个市场,成为全球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其实,在这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迷茫、心酸与艰难。在荣耀品牌独立之前,电商平台只是处理尾货的场所,不过是多了一个渠道而已,内部的认知成为互联网品牌发展的阻力;互联网品牌对传统渠道的冲击很大,固有的利益会形成一定的阻碍甚至反扑;互联网品牌产品与线下渠道产品操作规则不同,会形成一定的冲突等等。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荣耀品牌的发展。荣耀成长之路,是传统企业对互联网模式的思考与实践之路,也是吵架和质疑之路,当然也是勇敢之路。

去年12月份,在BT技术商业500人论坛上,时任华为荣耀CMO张晓云道出了对互联网的认识以及荣耀成长的核心动力。她指出:互联网更多的是一种行动力,你看好了你的方向,你脚踏实地的做好你的产品,运用互联网工具,穿好这双鞋,你一定能走向全世界。

这就是荣耀自身的“勇敢做自己”,也正是因为自己走过的路以及坚持的价值观是这个,才能够在传播的过程中更加真实、贴切、打动人心。

荣耀勇敢之路:百公里只是起点,目标全球

紧接着百公里活动,荣耀业务部总裁赵明飞往印度,出席新品发布活动。这是荣耀在印度市场发力的重要一步。

荣耀在印度的布局已经展开。产品方面,发布荣耀6Plus和畅玩4X,分别售价26499卢比和10499卢比,折合人民币分别约2649元和1048元。资源投入方面,计划投入1000万美金推动荣耀品牌和产品发展,建立本地化营销团队,并建立印度官方网站hihonor.in,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服务和体验。合作方面,继续秉承与合作伙伴一起玩、一起盈利的开放思路,与印度当地市场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如新发布的两款产品就是要在印度最大的线上电商平台flipkart上销售。

对于荣耀来讲,2014年半年时间进入57个全球市场,已经使荣耀成为互联网手机的领导品牌。2015年,荣耀将战略投资1亿美金用于全球拓展,实现4000万部的销量目标,巩固市场地位其全球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的地位。目前荣耀已经在欧洲、东南亚等站稳脚根,将进一步抢占英国、德国、印度、巴西、印尼、俄罗斯等14个国家,整体实现海外市场四倍增长。

坚定全球化的方向,荣耀勇敢的走在路上,除了向全球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与服务外,荣耀也会同时把勇敢做自己的精神带到全球各国,在人文、极客、音乐、体育领域,带来正能量,激励更多人勇敢做自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荣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