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科技企业青睐,瑞星ESM以自主创新捍卫“中国制造”!

新消费
2015
03/27
13:06
王易见
分享
评论

8

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国将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并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表明党和政府不仅已经开始大力鼓励国内企业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更将着力全面推动互联网和金融、制造等传统行业的融合。由此可见,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了指引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政府工作报告》的这番指导方针一出,让国内科技行业,尤其是互联网行业无不欢欣鼓舞。但在博主看来,在这一片欣欣向荣景象的背后,仍有着不小的隐忧,那就是企业信息安全问题。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给予国内企业极大方便的同时,其带来的企业信息安全问题也是刻不容缓。那么,大力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扶持民族信息安全厂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产生了一个疑问,博主也不例外,那就是国家天天说信息安全产品国产化,那么国内信息安全厂商产品的口碑到底如何呢?

不过近期的一条新闻就给了博主一颗大大的定心丸。日前,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的领导者瑞星,就与天津鼎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向其提供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系统管理软件(ESM)及整套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天津鼎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创立于1998年的老牌高科技企业,掌握着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核心知识产权,是行业内唯一的国家八六三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瑞星与天津鼎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此次合作,实为自主安全技术捍卫自主机械制造技术的实例,绝对堪称两个“中国制造”企业的完美结合。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由于天津鼎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为使知识产权能够得到全方位的保障,其内网的安全系统必须解决以下两点:首先,安全系统必须无后门、安全、稳定、可靠;其次,安全系统不但要能杀毒防毒,还要能使内网可管可控。要满足上述需求,安全系统就必须采用本土的、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同时还必须具备过硬的病毒查杀能力和强大的管理功能。

于是,在与瑞星的售前工程师充分沟通以后,天津鼎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选择了瑞星ESM,并在测试后采购了防病毒模块、IT资产管理模块、行为审计模块、漏洞扫描及客户端安全管理模块,为业务专网搭建了信息安全系统。据瑞星信息安全专家的介绍,瑞星ESM是国内首款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模块化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采用了全新的BS+CS混合式分布架构,能够提供病毒查杀、IT资产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客户端行为审计、即时通讯审计、客户端漏洞扫描和补丁管理等功能模块,具有无后门、资源占用率低、病毒查杀率高、管理功能强大等特点。用户可根据公司规模、所在行业及实际情况定制贴合自身需求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系统成功上线后,天津鼎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表示,“瑞星ESM是一款非常专业的信息安全产品,兼顾病毒防护与内网管理功能,可以满足我们对信息安全的所有需求。此外,我们更看重的是,瑞星是一家以自主研发为核心路线的本土信息安全企业,旗下的所有产品都拥有百分之百的自主知识产权,这样的产品才能真正保护我们的核心技术不受到他人的觊觎”。

“有发明之力者虽旧必新,无发明之力者虽新必旧”。在博主看来,自主研发能力水平是判定一个国家科技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只有采用国产自主研发的安全产品,国家对于信息安全才是“自主可控”的。瑞星安全专家表示,未来瑞星还将加大对企业市场的研发力度,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安全保护,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那么,瑞星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拭目以待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科技 瑞星ES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