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酝酿一场“大变革”,高明的险招还是大势所驱

新消费
2015
04/02
13:50
科技之窗
分享
评论

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外媒称:“网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网秦在其市场份额、产品安全、资产负债表、业务收购等方面均存在作假或捏造行为”。

网秦,对于多数网友来说不是个熟悉的名字。但正是这家不怎么起眼的安全公司,最近几年在行业内写下了不一样的浓墨重彩——被315曝光,被做空机构浑水“全球追杀”,最近更是传出CEO“跑路”了。但一直以来,网秦的真面孔似乎神秘莫测。

我们先要回到遥远的塞班时代。彼时,智能手机的概念刚刚兴起,很多朋友非常担心手机也会像电脑一样染上病毒。就在这时,网秦秉着保卫手机安全的理念应运而生了。由于迎合了大家对于安全感渴求,很快网秦的手机安全软件就名声鹊起,获取了大量用户。

但就在他们积极筹划上市的时候,那一年央视的315晚会把网秦的黑色伎俩曝光于世。从流氓软件,到恶意扣费,制毒杀毒,可以说一个软件/应用能做的坏事网秦几乎全都做尽了,一时舆论哗然,此前尚未意识到真相的群众们此刻也义愤填膺。

网秦还有路可走吗?了解到,网秦又在酝酿一场“大变革”,从公司架构到业务板块或将全面调整。据悉,在其规划的新业务版图中,移动娱乐产品或将被包装上位。这是否意味着网秦将完全摆脱移动安全企业的身份,以“大众娱乐”的全新姿态示人?网秦何以投下这步棋子?是一步高明的险招还是大势所驱?

根据知情人士猜测网秦未来或将主打“移动游戏消费”和“偏娱乐的移动增值服务”两个板块,而原来倚重的安全业务将退居二线,不再在国内推广。调整一旦落定,这将是9岁网秦的第二次“变身”。早在2013年底,网秦曾公布一个平台化战略,在当时的构想中,网秦将主打移动安全、企业移动化、手机游戏、移动广告四大平台,抢占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据分析,网秦意在通过重新梳理,让原先的战略更加清晰和明确。

网秦董事长表示,2015年公司继续向基于流量的移动娱乐业务转型。与此同时,在网秦起家的手机安全领域,随着诸多巨头加入战局,已经是红海一片,竞争激烈。同时,浑水之后不少投资人信心不足,网秦想要继续存活,获得更好的盈利点,转型势在必行。而在此复杂的产业环境中,网秦究竟要下出一盘怎样的棋,相信谜底很快将揭开。

关注微信公众号:科技之窗(techwindow)。草根为你提供科技界与众不同的犀利点评、第一手新鲜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秦 大变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