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银豆网2000万逾期项目

新消费
2015
04/10
12:52
郑常怀
分享
评论

银豆网 逾期

2015年4月8日,银豆网发布“日化企业原材料采购”项目到期处理公告,【日化企业原材料采购】项目本应于2015年4月8日到期,现启动反担保处理流程。根据公告显示,借款企业是山东荆河日用化工有限公司,项目担保公司是中光财富融资担保(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光担保)

第一、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桑村支行正在进行反担保处理,该笔本息将于7个工作日足额到位。

第二、如在7个工作日内枣庄农村商业银行桑村支行未能如约代偿,项目担保方中光担保承诺函表示将履行责任,先行代偿。

项目回顾

日化企业原材料采购借款项目一共四期,该系列借款项目每期债权(借款金额)都是500万元,四期共计2000万元。根据项目描述,投资者年化收益率15.00%,还款日期是2015年4月8日。根据项目描述,借款企业是是山东当地知名的日用化工类产品生产厂家。借款用途是完成订单生产需采购大批原材料。

风控管理

根据银豆网披露的本息保障措施一共有6条,其中第1、2、4、5条风控还款来源都是企业本身,当平台本身已无力还款的时候,其风控条件已没有意义。而第3条借款公司提供价值4000万元机器设备抵押,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而从抵押物证明文件图片可以看到,抵押权人是中光担保公司。第6条有中光担保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全额本息担保。

其中第3条和第6条内容对应的是银豆网逾期公告里的两个处理办法。

从反担保决议书看到,枣庄农村商业银行桑村支行向中光担保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回到银豆网公告,目前该项目进入反担保处理阶段,也就是说出现逾期由枣庄农村商业银行桑村支行处理抵押物,从而获得资金向平台还款给投资人本金和利息。

问题思考

根据银豆网逾期处理流程,很有可能在第一、第二两个步骤后,还不能在7个工作日完成代偿。

因为,处理抵押物问题并非那么容易。首先抵押的机器设备是借款企业的生产工具,一旦担保公司处理该设备,企业必然不同意,极容易引起纠纷,处理不当甚至有可能造成企业倒闭,员工失业等后续连锁反应。其次,就算企业同意处理机器设备,那么对于枣庄农村商业银行桑村支行来说也是需要时间,寻找购买机器的企业或者个人。

如果处理机器设备不能快速顺利完成,而担保公司自己本身作为融资方,在自己缺少资金的情况下显然很难应付大笔项目代偿,只能尽量采取处置机器设备,而这个过程也许需要很长时间。而经过7日之后,项目投资人再也等不及了,他们只能要求平台尽快兑付。

最终结果

显然,最后平台为维护自己信誉,就必须采取自行代偿的办法。这个时候就会考验平台的兑付能力,而平台兑付能力直接与资本充足率和资金流动性有关。

据贷出去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4月6日,银豆网平台待收余额是5.68亿元,上周银豆网新借款2250万元,平均借款额度是225.02万元,从数据来看,平台的平均借款额度较大。而平台平均借款额度较大,这意味着平台面对项目逾期时,对平台的资本充足率和资金流动要求更高,考验更大。

当然,如果平台没有足够的资金和流动性来兑付这笔逾期项目,那么平台就会失去信誉,其后果也将极其严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银豆网 逾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