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2P到第三方支付 四类融资产品哪款是你的菜?金融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5-04-14 08:37
互联网金融大革命还未完全成功,但已经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在前方的道路上,产融结合才是长远发展最重要的落脚点,这也将是角逐的主战场。

有用户刚需就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近几年,中国海量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日益凸显出“融资难,不同企业的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难满足”的行业困境。针对于此,各大银行的POS贷、第三方支付、小贷公司及P2P平台的融资产品开始使出浑身解数,欲从中掘金。

众多的围绕企业贷款的融资产品到底哪家更强?各自有着怎样的特色,在此,本文对市面上的融资服务产品进行一个总体横评,以此让读者朋友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金融服务。

1、谁的门槛谁更高?谁更灵活

现实中,众多的金融产品主要是以支付平台为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的服务。所谓融资,就是筹集的行为与过程。与传统融资渠道相比,整体新的融资产品申请更灵活、审批更快速高效、门槛更低、可随借随还。但即便是新的融资产品,大家也各有特色。

下面,我们先从准入要求、审批效率、还款方式、放款速度这几个维度综合来剖析下市面上主要的四类融资产品特色。

上图正是艾瑞对传统银行POS贷款、小贷公司、P2P借贷、第三方支付融资产品的综合对比,其中特意将第三方支付行业具有明显特色优势的标杆产品——快钱快易融单独拿出来进行了对比。

从上述图表中可以可看出,在准入门槛上,快钱快易融这样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融资产品其贷款准入门槛最低,快易融实现了无抵押免担保,传统银行POS贷和P2P借贷门槛较高,需要各种证明,较为繁琐。

媒体报道,快钱快易融已经升级到2.0版本,并细化为“快易融优贷版”和“快易融速贷版”,其中 “速贷版”只要有POS就能贷,即便不是快钱的收单商户也同样适用,用款期限更是长达六个月到一整年,尤其适合紧急资金周转商户。

而在还款方式上,各大产品相差不大;放款速度和动态额度上,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产品整体优于小贷和P2P借贷,其中,快钱快易融产品优势更为突出。

可以说,传统的银行贷款门槛高,中小企业拿不到贷款,小贷和P2P贷款综合融资成本稍高高,中小企业用不起、耗不起,第三方支付平台则能有效化解这一用户痛点。

2、谁更财大气粗?贷款额度对比

中国金融存在“三个奇怪现象”:一个是民间投资渠道的极度狭窄;一个是中小企业对贷款的极度渴求;一个是银行等中介金融机构对此的严格监管。而快钱快易融2.0这样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产品就是从投资渠道窄和贷款渴求度高这两方面做文章。

与招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的贷款额度上进行对比,传统银行信贷最高融资额度维持在200万至300万区间,同业的第三方支付的最高额度是100万元,快钱快易融2.0的“优贷版”凭银行流水就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贷款额度,而且能享受超低利率优惠,创下整个融资产品中的贷款额度新高。

在我看来,“快钱快易融2.0”增大了放贷额度和快速度、灵活度,让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了更多的解法,也符合是符合互联网“让一切自由连接”的精神。此举也一举击中了小微企业的痛点,因为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很多时候,资金周转是决定其生死的关键。没有什么比企业的生死更值得企业主关注的了。

记得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安的砖厂就是因为没有贷款而陷入很长一段时间困顿。如果当时有类似快钱快易融的产品,这一困境就不会发生。在我们周边,类似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对于广大商户来说,谁能真正解决我的刚需,其就会去拥抱谁。只要俘获了商户,快钱整个互联网金融大棋又落下一子。

不过,高额贷款虽然是一个需求旺盛、供给不足,但风控也不好做。在支付2.0时代,快钱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有了多年累积的用户数据,再结合融资,最终形成信息流、资金流的闭环,才能有所收获。此外,在此基础上,快钱还可发展理财、融资、营销等多元化跨界服务,也为其增加了想象的空间。

【结束语】

总之,互联网金融发展多年,这一新模式离不开中小企业,同样,中小企业发展更离不开互联网金融。在当前行业不断更迭下,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型行业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整体也需要进一步创新摸索。

但最起码在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道路上,快钱快易融、第三方支付、P2P平台、小贷等互联网金融行业都为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以说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玩家,在促进国内实体经济更快发展上功不可没。

整个互联网金融大革命还未完全成功,更多的如快钱的平台方尚需共同努力。未来,谁能真正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谁才能真正笑傲这片江湖。但至少眼下已经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在前方的道路上,产融结合才是互联网金融长远发展最重要的落脚点,这也将是各家为之角逐的主战场。

接下来,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贷款产品市场上好戏还将上演,不妨静待高潮来临。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