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韩流”肆虐 网友呼唤“中国原创”

新消费
2015
04/17
16:44
人人调查网
分享
评论

纵观当今国内卫视荧屏,几乎已被各类“韩范”的综艺节目所占领,以湖南卫视13年播出的《爸爸去哪儿》为开端,在短短2年时间里,包括《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奔跑吧兄弟》、《真正男子汉》、《花样姐姐》等已经有近30档韩流节目涌入中国电视市场,电视制片人王宇直言:“韩国综艺在中国电视荧屏占比已高达43.27%。”面对时下国内综艺荧屏 “韩风”肆虐的现状,您是希望韩范综艺多多益善?还是更希望国产综艺能奋起直追?国内知名的免费调查网站——人人调查网也对该事件展开专题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2032份。

本次调查,女性占54.04%,男性占45.96%;21-30岁,占48.57%,31-40岁占31.99%,41-50岁占13.53%。

“韩流”综艺:《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最火

“韩范”的综艺节目哪家强?《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我是歌手》名列前三。人人调查网数据调查显示:70.08%的网友看过《爸爸去哪儿》;61.91%的网友看过《奔跑吧兄弟》;47.00%的网友看过《我是歌手》;22.24%的网友看过《花儿与少年》;19.14%的网友有收看过《爸爸回来了》;15.35%的网友收看过《花样姐姐》;12.55%的网友收看过《我们结婚吧》;而各年龄段男神做主角的《两天一夜》则只有10.68%的网友看过。剩下的7个节目收看过的网友都低于10%。

近8成网友看过韩国原版综艺

在字幕组的帮助下,网友们能很方便的收看韩国原版综艺;人人调查网数据显示:78.46%的网友收看过韩国原版综艺;其中,48.57%的网友偶尔收看过韩国原版综艺;23.97%的网友会经常收看韩国综艺;还有4.92%的网友是韩国综艺的忠实的粉丝,几乎每档必看。

4成网友认为引进版优于原版

对比引进的韩国节目与韩国综艺原版,40.50%的网友表示引进再加工后的节目比韩国原创更好看;18.70%的网友则觉得没有原版精彩好看;还有40.80%的网友则表示他们没有收看过原版节目无法对比。

“韩流”当道网友呼吁“国货当自强”

面对时下国内综艺荧屏“韩风”肆虐的现状,有34.10%的人人调查网友为国产综艺担心,认为本土原创的综艺节目应该尽快成长;29.43%的网友觉得现在引进版并不是简单的照搬韩国原版,引进的过程也是一种学习和提高,有利于中国综艺的进步;26.43%的网友则认为引进后的韩国节目同质化严重,内容大同小异,基本都是明星真人秀节目,比如《爸爸去哪儿》和《爸爸回来了》是父子亲情秀、《花样姐姐》与《花儿与少年》节目则是5个姐姐和2个弟弟的明星真人旅游节目;16.24%的网友希望韩范综艺节目越多越好;14.57%的网友则对此现状不置可否;10.63%的网友认为过度引进韩国综艺将不利于中国电视业的发展;还有7.28%的网友则决定引进的韩国综艺有利于中国电视业的发展。

从人人调查网调查结果来看,尽管国内综艺荧屏 “韩风”肆虐,但并不是所有的韩版综艺节目都能受到内地观众的热捧;无论是国产综艺还是韩范综艺,节目的精彩与否才是网友们选择收看的主要原因。希望各大电视台在引进、学习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把握民众需求研发创新出更多更好看的中国综艺节目。

受访者性别、年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韩流 综艺 真人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