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VS唱好,车联网路在何方?

新消费
2015
04/30
15:39
朱翊
分享
评论

车联网看来是真的要火了!

先是梅花网发布了被称为“结束汽车联网时代盲人摸象现状”的业内首份车联网观察报告,凯立德领衔一众大佬在报告中各抒己见;中国汽车界年度盛世上海车展也针对车联网话题展开高端论坛,引发车联网概念股一路狂飙。

与行业的集体唱好不同,在知乎上的“车联网”讨论更为两极化,唱衰者也大有人在。

为什么唱衰?总结起来就是十二个字:雾里看花、毫无章法与安难忘危。

用户对车联网完全还处在雾里看花的阶段,各家的车联网战略都是“看上去很美”,但是到底车联网能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什么好处?现在还真是摸不着。另外,现在车联网各个厂商提出的标准还真是天差地别,这样一种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的联网形态,在毫无章法的无序环境中推荐,总是让人觉得“怕怕哒”。

于是,行业大佬就说了:蜻蜓FM市场总监珞嘉认为,车联网的无人驾驶技术没有完全开发普及之前,娱乐功能都会存在不同的安全隐患,在为每个车厂量身定做产品的同时,要首要解决车内娱乐的安全性。 

那么为什么更多人看好车联网呢?我觉得可以总结为更直接的五个字:器大活儿好!

别想歪了,所谓的器大,指的是车联网能够承载了格局大。万联网的主流趋势,让“汽车核心说”已经被一部分人认同:汽车将成为未来人类生活的核心,车生活将不再是一段的状态、而是延伸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梅花网的报告中指出未来车联网的发展着力于人工智能以及智慧交通的城市发展,车联网的大数据是解决实际的城市发展和交通问题的可行方案。这个概念,互联网大佬们更容易接受,因此百度推出了CarLife车联网解决方案、凯立德+平安+小米实现了车联网战略布局,还是阿里巴巴与上汽的合作联营,腾讯入主的四维图新……这些,让车联网之“器”越来越大。

而各个行业大佬们玩车联网的活儿,那是越来越好了。唱衰说里面提到的三个问题,其实一些企业都在解决中,像:

落地:Tesla的智能中控平台和凯立德的一键通车联网功能。

规则:凯立德在2014年上海国际车展官方论坛--“2 Young?未竟之境”上发布也表示:凯立德将以最开放的心态,打造车联网数据共享平台。如此联网标准的统一也不成立,开放即意味着共赢。

安全:凯立德的所拥有的一键通功能就是在解放车主的双手,提供更安全有效的出行方式。

那么,车联网到底路在何方?

其实,任何行业的发展都需要时间来检验,众说车联网,正是说明了车联网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加入车联网的布局之中,也将使得车联网的宽度大幅扩充。凯立德副总裁嵇然表示:借助车联网服务,将来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来享受车生活带来的便利,实现高效的时间管理。目前对于车联网的广泛讨论,也将促进车联网行业的进一步研究及落实,未来车联网将跟对不同的市场需求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时间是检验成功的良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车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长远来看,BAT的全面布局会加速国内车联网未来格局,但标准化缺失下的安全问题会阻碍车联网进一步发展,所以在标准需要统一的现实下,产业链上的诸位是选择继续“各自为政”还是“创新联盟”,将是决定...
态度
工信部拟5905-5925MHz为车联网直连通信工作频段。
业界
而在这一过程中,忽悠车联网概念,用车联网新瓶装旧酒,究竟培育了市场,还是毁了这个行业,郑晖对此也只是摇头叹了一口气。
业界
随着2017年临近末尾,创投圈在复盘的时候也不禁自问:未来还会诞生出哪些新兴独角兽,以及,他们又会具有哪些共性的特点?
创投
随着BAT在车联网领域完成首轮布局,谁先推出革命性的技术和产品,将是抢得先机的关键,并吸引更多的车企站队,要么阿里、要么腾讯、要么百度。
产经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