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网络表情正在取代网络语言

新消费
2015
05/06
12:00
IT发条
分享
评论

当一个笑脸表情就代表“你好”、当一个挥手表情就代表“再见”、当一个愤怒表情就代表“生气”的时候,你知道吗?这些网络表情已经逐渐在取代一些网络语言,成为一种更加易于交流的符号了。

在2010年的时候,网络语言风靡,类似88或者OMG等等成为我们的常用词汇,那个时候网络表情的使用率仅仅为10%。到如今,网络表情的使用率已经高达50%以上,使用率最高的芬兰已经达到了63%。为何网络表情会如此疯狂入侵我们的生活呢?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移动端设备的销售量激增,而移动端设备上发一个表情比敲几个字母快得多、方便得多,所以网络表情的使用量大幅上升。

在移动端,越来越多社交类的APP都兼容网络表情,因此人们在聊天的时候都会发出不少的网络表情,甚至有的时候一个网络表情就是一种态度、一种答案。面对网络表情大军,一些学者表现出了担忧,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返祖现象,又返回了古代的象形文字,长期如此可能会造成词汇的缺失。另外一些学者则认为这是杞人忧天,因为不管网络表情使用率如何高,它也仅仅是用来修饰传统词汇的,无法取代词汇的作用。并且还举例说,人们会喜欢在一句话的结尾或者开头使用一些网络表情,起到一个加强语气的作用,而阅读者也仅仅会感受到一种加强的语气,主要的含义还是靠由各种词汇组成的这句话来传递。

网络造就了这种全新的表达方式,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去引导而非打击。正如当初风靡的网络语言遭到各方的口诛笔伐时一样,不但没能制止其传播,反而春风吹又生。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长按可复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表情 网络语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