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确定新手机品牌“奇酷” 称小米Note顶配版降价自己有功劳

新消费
2015
05/08
01:00
前瞻科技
分享
评论

  

5 月 6 日消息,下午 1 点,奇虎 360 举行了手机新品牌发布会,确定了 360 的手机新品牌命名为“奇酷”,并表示这个品牌意为“好奇心改变世界”。在发布会期间,周鸿祎表示,360 做手机已经带来了变化,小米 Note 顶配版从 3299 元降价到 2999 元就有自己的功劳。

  

360 手机的新品牌考虑了多个命名,包括了此前广为流传的“悟空”和致敬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的“Next”。不过,周鸿祎表示,“悟空”命名不妥之处在于,手机行业耍猴已经成为惯例,如果 360 的新手机叫“悟空”,那么自己就成为被耍的对象了。而“Next”品牌的域名目前在苹果手中,360 并没有把握劝说苹果把这个域名让出。

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为“相逢的人会再相聚”。周鸿祎表示,这次发布会主要是为了聊一聊 360 做手机的一些事情。会上,周鸿祎的朋友潘石屹、任志强以及酷派董事长郭德英与观众一一见面,聊了聊 360 做手机的一些有趣的话题。潘石屹、任志强等人问道,不知道周鸿祎是不是会买手机送房子,周鸿祎则回答说,自己做手机,一定会贴近成本价卖,并且保证会有 5000 元手机的品质。而郭德英则说了一些和 360 合作背后的故事。郭德英表示,周鸿祎对新手机的要求很高,本来 360 手机早就可以与消费者见面,但是由于周鸿祎坚持要做出特色,所以一直没有与大家见面。

周鸿祎还说,360 做手机,一定会让消费者享受到好处。今天小米 Note 顶配版由 3299 元降价到 2999 元,就有 360 的一份功劳。周鸿祎还透露 360 手机将有 3 款,不过在发布会上媒体并没有看到 360 手机真面目。周鸿祎认为,360 做手机对国内友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令人意外的是,周鸿祎在发布会现场对 360 手机意外的谦虚。周鸿祎说,想要超越苹果 iPhone,应该说是不现实的,360 唯一能做的就是学习苹果手机的优点。周鸿祎还表示,小米、华为荣耀、锤子等等都是自己的老师,比 360 先做手机,因此 360 应该向他们学习。  

发布会上,周鸿祎提到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国内的许多手机厂商一边在黑苹果手机,一边却自己用着苹果手机。基于此,周鸿祎向现场的人提问:360 手机有什么功能能够让你们放弃苹果 iPhone?现场观众的回答包括:双卡双待、模块化等等。还有人表示,自己买安卓手机后,有些朋友损他是因为没钱才买安卓手机。因此后来考虑买安卓手机,就买外表看起来像苹果手机的。不知道网友对此有何高见?  

此外,周鸿祎强调,360 做手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许多用户共同合作。周鸿祎提到了“产品狗”“工程狮”“程序猿”“设计猫”四种职业。他说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幸担任过前三者。360 做手机就是要团结这四种人,以及手机达人一起做他们自己的手机。在发布会的最后,周鸿祎表示 360 手机将会开启“股份众筹”的模式,任何人都可以认购 360 手机的股票,并且周鸿祎将保障以原价购回 (原话:“小米涨了 160 多倍,360 做手机不敢保证自己能涨多少,但可以保证一定会原价认购。”)  

头条前瞻认为,360 手机目前还没有上市,也就无从谈起它的竞争力了。不过,奇酷手机瞄准的用户是年轻用户 (这是周鸿祎在发布会上明确说出的) ,因此竞争对手包括小米、华为荣耀、魅族、锤子,所以主打的还是性价比。不过,由于国内手机厂商都盯紧了这一块,因此 360 想要在这一块有所作为,还是有很大难度的。不过,由于 360 的品牌以及强大的推广能力,超越魅族和锤子应该不是问题。能够超越华为荣耀,与小米一较高下,则要看手机到底做的怎么样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奇虎36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28日报道,随着网络安全公司360今天正式登陆A股,该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的净资产大涨130亿美元。
业界
2月28日讯,今日上午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正式在上交所敲锣上市,时近三年的运作,360正式回归国内A股。
证券
360重组对象江南嘉捷昨日披露华泰证券递交的补充独立财务顾问报告,报告披露了360重组江南嘉捷的具体细节,包括360将会延迟启动30亿美元等值私有化贷款偿还等信息。
证券
奇虎360借壳上市的消息近日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也使得一向低调的360金融受到关注。
金融
11月2日奇虎360回归A股事件有了重大进展之后,新达通的股价3日开盘一路走高,截止3日收盘,收获一根大阳线,报收1.75元/股,涨幅133.33%,市值仅3.03亿元。
证券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