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英遭举报股价跌停背后几点思考

新消费
2015
05/18
18:44
安树
分享
评论

今天吃完午饭刷新闻,关于因恺英XY平台运营产品侵权而遭盛大举报的新闻刷爆朋友圈,第一反应是盛大如今已经沦落到这步田地,而一向低调的恺英,上市数月,依然低调的让人捶胸顿足,回过头去看恺英借壳之后一直扶摇直上的泰亚股份的股票,瞬间跌停,如此敏感的资本市场。

b7fd5266d01609247c8095b9d10735fae7cd34ee

b7fd5266d01609247c8095b9d10735fae7cd34ee

但冷静下来细想,这背后也不免反映出游戏行业几个令人深思的问题。

首先来说说盛大游戏,关于盛大的这种作为,首先涌上脑间的是盛大有那么点无耻,随后也难免感慨,这是游戏圈盛大时代落寞之后的无奈。同时,也为游戏行业一直存在的侵权问题担忧。

纵观目前的网游市场,产品数量扎堆,在游戏的玩法创意,系统模式等方面同质化也很严重,游戏之间的相互模仿借鉴已经是家常便饭,盛大游戏作为中国网游历史上的传奇品牌,一系列成功的产品都在时间的考验中,验证了运营模式的正确性,后来者,也难免去借鉴。而此次盛大之举,难免让人产生一种养肥了再杀的嫌疑。

而关于侵权,一直都是游戏行业问题的重灾区,行业里的版权意识欠缺,相关政策的不够完善,以及大部分游戏公司只为赚钱的经营理念导致整个行业一直处在维不完的权的可怕境地之中,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对盛大感到惋惜,纵观页游市场,打着《传奇》IP的盗版产品数不胜数,维权者心有余力不足,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利益受损。所以在版权方面除了政策的完善,我们更应该去倡导行业自律,而不是谁侵了谁的权,关于屁事的局面,因为很可能,下一个就是你的版权被侵犯,而你同样无能为力。

盛大在这个节骨眼上去举报恺英,有分析人士指出,恺英网络如不能有效解决相关的法律风险,其借壳上市之路是否走得通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恺英一直是一家低调的公司,尤其在市场公关方面做的工作太少,在恺英CEO王悦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恺英不太在意这方面的数据,而是专注做产品,而反常的是,市场营销的欠缺,对恺英成立六年也一直顺风顺水毫无负面影响。从一个腾讯的第三方开发商,到页游平台,再到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可谓行业奇迹。直到去年,恺英在六周年期间王悦对外称,计划2015年上市。

当时,笔者和圈里的朋友也曾不止一次的讨论过恺英模式,得出的结论是,恺英上市之后肯定会在营销公关层面吃大亏。

恺英之前依托以腾讯这棵大树,因为腾讯的资源,恺英并不需要多少的市场工作,并且前期几年,都不用太多的去担心盈利问题,保证了其在产品线的连续性。正式这样过强的依赖感,让恺英忽视了市场营销,渐渐地,也成为了一种习惯,关于恺英的大市场部据了解也是一年多次造解散。

如今,果不其然,如今关于盛大举报恺英的新闻铺天盖地,而关于恺英方面,至今仍没有官方回应消息,其官方微信发出的最近的一条消息关于《全民奇迹》营销稿。

资本市场往往是异常敏感的,稍微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让股价几个涨停或者跌停,而这所谓的风,即时体现一个公司市场公关水平的标准,在产品层面,你的产品牛逼依然可以拥有用户,你依然可以理直气壮,而在资本市场,这样是行不通的,股民都在各渠道不停的搜刮关于你的一切信息,你自己不对外说好的,别人说你的坏,立马就会在股票上达到效果。尤其在以互联网为信息传播为主流渠道的时代,日常的信息积累是重中之重,对于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受众来说,他们处理信息的方式逐渐从看变为搜,如今信息泛滥,用户只能通过搜去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更加准确。

而很多刚上市的游戏公司在法务和市场公关,资本市场依然处在小学生的水平,恺英只是其中一家,尤其在全民营销时代,你的低调,都将成为一颗隐形的炸弹,随时都可能引爆。

所以,公司应该去重视市场营销与公关,尤其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更应该将公关放在公司最重要的位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恺英 安树 盛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