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扑的没落,是贴吧的崛起,还是用户的不挽留?

新消费
2015
05/19
13:06
永恒
分享
评论

文/永恒

早在07 08年,曾经火爆一时,于天涯并驾齐驱的猫扑现已没落在大众的视野当中。当时互联网上最火爆的两个社区论坛莫过于天涯和猫扑,最出名的莫过于还是“人肉搜索”,人肉搜索的起源就是猫扑,在当时比较出名的一个事件是“虐猫女事件”,网友们仅仅使用了6天事件就将主角人肉出来,可见人肉搜索的效率。

时过境迁,在互联网高速的发展下,猫扑原有的人气也在渐渐的衰落。随之而崛起的是百度贴吧、新浪微博等等的新颖互联网产物,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当时盛极一时、大唐盛世的猫扑如今沦落为一座空城?

版面风格太“独特”

猫扑的版面风格相信各位都是深有体会,它的独特在于它的内容偏右,左边是一些帖子的栏目,整个版面夹杂着广告和一些推荐的帖子显得非常的不对称,让人眼花缭乱。相对于百度贴吧来说,百度贴吧的简洁、清爽风格更能让大家喜爱。

缺乏创新

7 8年前的猫扑以大杂烩为主,现在依旧以大杂烩为主。当年来的猫扑似乎没有怎么更新,依旧是“炒冷饭”,每一个人都会有审美疲劳,在美丽的东西相处的时间久了也会产生厌恶,缺乏创新正正是没落的原因之一。

类目不够细化

各位玩过贴吧的都知道,每一个不同的贴吧都有着不同的主题内容,但猫扑的类目都是大类目,娱乐的全部都是娱乐的,游戏的全部都是游戏的。没有分的太细,这一点贴吧就做的很好,你喜欢的就可以自己搞一个贴吧,来聚集这类人来讨论、交流。

公司集团“另结新欢”

人人网是在2010年所成立,人人网的成立无疑又是对猫扑的一次打击。每一个新事物的出现,人们都会带着他的好奇心理去尝试,特别是这种新式的社区,从而带走了原先的猫扑用户。但从决策上来说是对的,因为那时候的猫扑已经渐渐下滑,流量也大不如如前。

新产物的崛起

互联网世界是一个高速多变的世界,你永远无法估计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微信、微博、自媒体等等的互联网新产物,让这个古老的社区再次被瓜分了不少用户。

内容平庸低俗

现在打开猫扑的网站可以看到,上面的一些帖子基本上都是一些平庸、低俗的帖子。也有很多网友说现在猫扑是“卖肉”的,随着一些原创高素质的作者的离去,原本活生生的社区变成一座古老的空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社区 猫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