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财富“金融魔方”让互联网金融走进生活

新消费
2015
05/22
10:07
路北
分享
评论

文/路北(多金网主编 微信公众号lubei2014运营者)

理财,是一个高大上的名词,很多人望而生畏,认为距离自己很远。现实情况也大致如此,在互联网金融崛起之前,无法承担股市风险的绝大多数人把储蓄当做最重要的财富增值渠道,白白损失了很多收益。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让理财门槛降到基本没有,1元起投的普惠金融模式让很多人愿意尝试P2P这种新玩法。网贷之家本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4月P2P行业整体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高达551亿元,是去年同期2.7倍。

P2P可以看做是传统民间借贷转移到网上,这个自古就存在的旺盛需求现在正在被互联网手段满足,这也让P2P成长为最主流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但在连接借贷双方的P2P之外,互联网金融还有那些新玩法?那些方向会是新的蓝海?一路财富近日发布的新产品“金融魔方”给业界提供了一点新思路。

“金融魔方”让生活服务商搭上互联网金融快车

“金融魔方”是国内首家互联网生活理财平台一路财富刚刚发布的新产品,这个去中心的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通过组合繁杂和专业的基础金融功能,形成一套可以直接使用的金融工具库,提供给生活服务商使用。接入“金融魔方”的企业,可以根据平台的个性需求,选择和定制个性化金融产品组合,以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这里专业名词很多,不拿案例解释很难听懂。比如北京白领小明存了一笔钱,想半年后跟女朋友去东南亚旅游一趟,恰好海航旅游接入了“金融魔方”,小明的这笔钱投入到海航旅游的相关理财产品里,在享受增值收益之外,还能够获赠一个新马泰双人7日游大礼包,享受随时出游的VIP待遇。与“金融魔方”类似的产品其实就是余额宝,淘宝用户用支付宝里的零钱赚到高于银行储蓄利息的收益,在购物时还可以直接使用余额宝支付账单,赚钱购物都不耽误。

从上面的案例我们可以发现,“金融魔方”问世的目标是让理财及金融服务融入到生活当中,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这也与一路财富一贯的经营理念契合,该公司致力于让用户在生活场景中享受消费、理财、借贷等金融服务,以达到优化用户资金安排,提高生活品质的目标。

对于海航旅游等生活服务商而言,“金融魔方”的出现让他们终于搭上了互联网金融快车。在中国,金融服务不光准入门槛较高,还需要专业团队运营,一般企业想涉足金融服务,需要搭建金融团队、申请牌照、接入基金保险等产品,以及建立风控体系、征信体系,不仅需要大量人力,还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和时间。

成立于2013年的一路财富有基金销售牌照,受证监会监管,同时还是平安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交易平台由平安银行提供,系统安全为银行级。通过“金融魔方”,企业只需要3个人,就可以在2周时间内快速接入,再经过产品定制、设计和优化后,即可拥有金融服务能力,搭上互联网金融快车。据悉,一路财富已经与6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涵盖汽车、家政、教育、票务、旅行、母婴等多个领域。

互联网金融进化的下一个阶段是生活理财

对于生活服务商而言,“金融魔方”的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可以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增加用户粘性;第二是刺激消费,带来增量用户,提升盈利能力;第三是跨界整合用户,通过金融魔方,各个合作伙伴之间能实现从跨界到无界的多赢局面。

而对于用户而言,“金融魔方”让理财更简单便捷,生活品质更高。“金融魔方”目前主要的六大功能是理财、消费、众筹、借贷、保险和征信,即合作伙伴可在自身平台为用户提供理财、借贷、保险、征信与金融服务。这些丰富的服务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余地。

在互联网金融的上一个阶段,P2P占据主流,很多人从P2P开始认识互联网金融这个新模式。前文已经谈到,P2P只是互联网金融的开始,绝不会是终结。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都要与衣食住行等行业的生活服务商打交道,互联网金融也有机会打入到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生活理财也有机会成为互联网金融下一阶段的主流模式之一。

在一路财富“金融魔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生活理财的前景。当绝大多数生活服务商具备提供理财、金融服务能力后,用户可以在每天的衣食住行中实现财富增值、生活品质提升的目标。很多人都会为吃喝玩乐预留一部分闲钱备用,这些闲散资金聚集起来就是一股巨大的金矿,余额宝的案例已经证明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更何况“金融魔方”的提供商一路财富在基金投资市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一路财富2014年3月8日推出的新华一路财富公募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上涨了80%。此外,一路财富平台上线的基金组合“暴富宝”和“3D宝”累计收益已超过110%,“宝贝基金”组合收益直逼100%。这对于梦想财富增值但又不具备股市投资经验的普通用户而言具备极大吸引力。

在这个程度上,无论是财富增值还是生活品质提升,“金融魔方”都能够给用户一个漂亮的解决方案,这将推动生活理财服务走向大众市场,进而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主流模式之一。

结语:在2015年,生活理财正在逐渐成为一个新热点,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这一领域。这对互联网金融而言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大事。而“金融魔方”这一类创新产品的未来,是为金融机构没有服务到位的80%普通老百姓,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这是座金矿,也是块难啃的骨头,但有风口就有出发的理由,希望普惠金融能够尽快渗透到生活理财服务当中,让老百姓实现财富增值、生活品质提升的梦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融 服务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